Sunday, October 30, 2011

6065# 适合种植忧遁草的条件

适合种植忧遁草的条件 :分布于热带地区,生于疏林中或灌丛中,充足阳光可促进植株旺盛生长。较耐旱。性喜温,在13~35℃的环境下可生长,以20~30℃生长较适宜。不择土壤,但以砂壤土、壤土为佳。 所以一般种植在阴凉的树下最为合适, 叶子也会长得大片油绿的。

~大部分蔬菜在夏秋两季的营养都比冬春两季高。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南瓜。秋季上市的南瓜比春季上市的维生素C含量要高出很多;胡萝卜素含量高3.4倍;糖 分高27%—89%;钾、钠、钙、磷、锌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明显高于春季。除了南瓜以外,秋季比春季营养价值高的蔬菜(高叶绿素)还有生菜、芥蓝等,其中 两种重要的营养物质———硫甙和类黄酮的含量,秋天比春天更为丰富。 所以馬來西亞具有永恆夏天和永恆陽光的地方。一般雨後天氣轉涼,故有“四季是夏,一雨成秋”之說。夏天生长的蔬菜光照充足,光合作用强,有利于其中叶绿 素、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的积累和转化。所以在马来西亚这种气候条件下所种植出来的忧遁草其营养物质尤其硫甙和类黄酮的含量非常丰富。 类黄酮类化合物能显著增强体内巨噬细胞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也有较强的抗癌功效; 硫甙类对于人体内一种能起到解毒作用的酶,具有诱导作用。经常食用,可预防胃癌、肺癌、食道癌及结肠癌的发生。

发表于 21-9-2011 10:16 AM    Co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