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化疗和电疗期间病人面对的药物副作用症状。

发表于 8-8-2012 12:42 AM |carifu  
0729 发表于 2-8-2012 09:21 AM
想问大家化疗和电疗过后,要大概多久,人才会康复?我的康复是指可以吃得下东西,和比较有精神。因为看到很多案例是说化疗和电疗过后,会呕吐,喉咙溃烂之类的。...

您说的都是在化疗和电疗期间病人面对的药物副作用症状。只要化疗或电疗的疗程结束后,这些症状就会跟着消失。

我本身的情况是化疗(六个疗程-大肠癌,每个疗程3个星期)期间都有轻微欲呕吐的症状、便秘、没食欲,整个人没精神。但这期间我有喝犹草加苹果汁。还有化疗打针的前一天喝椰水。我觉得这些都会帮助舒缓了一些化疗时的副作用。


我的化疗半年前结束,以上的问题基本就是停止吃化疗药后就会在一两个星期后消失。

现在唯一剩下的一点毛病就是手指脚趾末端会有一些麻痹的感觉。医生说这些症状需要一年左右才会完全消失,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