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今日柔北. “沒代言憂遁草成藥” 郭秀珍分享心得被利用



報導:劉福來 (中国报)

 (麻坡10日訊)癌病患者好心分享經驗,竟被“有心人”當成宣傳廣告,從中推銷和牟利。
 重獲新生的癌症患者郭秀珍不滿分享報導的剪報被人利用,做為推銷非法藥物的活招牌。

 她發現相關宣傳不只是在麻坡,也包括吉隆坡、永平和東甲等地。
 她說,相關人士聲稱是以憂遁草製成藥物,並向癌患者或顧客出示剪報作為實例宣傳。
 她認為,這種假借宣傳肚兜非法藥物的作法存在誤導,她有必要向民眾作出澄清,並希望公眾不要上當。
 她指出,自憂遁草具有抗癌療效的消息傳開后,一些“有心人”便紛紛將它製成藥物或保健品,推出市面銷售。

 “類似藥物不只‘品牌’繁多,包裝種類也不少,現有的包括茶袋、藥丸、果汁等;售價介于70至150令吉,甚至一百片憂遁草葉售至25令吉,銷售不只是一般傳統推銷,互聯網上也有人在牟利。”
 她說,類似現象已變成“有心人”的一種商機,她分享報導的剪報,反變成了別人的宣傳廣告。

 她說,憂遁草治癌食用方法很簡單,只是摘下憂遁草葉子,摻一粒蘋果攪汁后每天飲用,就能使癌細胞產生變化,使病情改善。
 她強調,病人需要每天以新鮮的憂遁草葉攪成汁來喝,從中吸取葉綠素及植物的精華才有治療,絕非市面上銷售的製成藥物或保健品可以替代。

 她擔心,類似的非法藥物,非但治不好癌症,反而導致病人病情的嚴重。
 她勸請“有心人”,既然有心救人,就不該從中牟利。
 她呼吁欲求協助的癌患者,可向聯絡012-6107767或012-8075388索取憂遁草葉,她絕對分文不收,免費提供,但謝絕“有心人”來索討牟利。

馮嫊嵐:須澄清非代言人
“當事人有必要公開宣布,澄清自己的清白,向所謂的‘有心人’畫清界線,說出事情的真相,以讓公眾有所警惕!”
 專業律師馮嫊嵐受詢時,向《中國報》這么指出,她說,當事人的確無辜,但她已被人利用作為宣傳,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產品代言人。

 “無論她是有意或無意,在法律上已經是直接或間接的造成誤導,所以她必須公開的解釋清楚,避免原意被人拐離。”
 她說,有關商家在利用剪報宣傳,在法律上已牴觸了侵犯肖像權,同時,未經衛生部檢驗過的藥物,私自在市面上售賣也是一件犯法的事。
 她建議當事人掌握證據,必要時可以採取法律行動起訴對方,或有關商家。

數月接百通投訴電話
郭秀珍遭“有心人”的宣傳廣告“嫁禍”,無辜背上黑鍋,數個月來接獲百通投訴電話。
 她說,自從經驗分享報導8月旬登出后,9月開始她便陸續接到一些癌症病人莫名其妙的投訴電話。
 她說,這些病人都是花了數千令吉購買藥物,吃了之后病情又沒有起色,才向她投訴。

 她說,根據投訴病人的透露,有關產品不但列明是100%純正,包裝盒里還夾有她們的剪報和影印傳單。
 她認為,這些牟利“商家”是在趁火打劫,欠缺慈悲心,在人家生病時,還趁機賺錢害人。
 她澄清沒有售賣任何藥物,也不是任何藥物產品的代言人。

新闻连接 -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67219

from 马草和忧遁草讨论区  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