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5626# 对面叶 - 皮肤病

不知道你是否有用过一种植物叫对面叶,我曾经有用过对皮肤病非常有效,你可以参考这里http://cforum4.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194616

发表于 23-8-2011 08:17 PM KATE151 

宜力11日訊)在膠園或森林裡,可看到一種葉子呈長形對開的野生植物,這種植物在枝幹上兩邊長出對開的葉子,兩邊的葉子白天相對平伸張開,夜間則向上互相合攏,呈“一”字形,十分奇特。

這種俗稱“對面葉”的野生植物,生長在平原潮濕地帶或河邊。

這種神奇地帶植物,其葉子可以治療牛皮癬、奶癬和汗斑等。

據曾使用過這種葉子治癬的一些主婦表示,“對面葉”對治癬有奇效,多年的癬都能治癒,用法是將葉子砸碎后在患處反覆搽抹,奇癢的癬就會消失。

宜力一位婦女將這種對治癬的野生植物,從膠園移植在住家屋旁空地。

她表示,20多年前,她的孩子患上奶癬,到處求醫不痊癒,后來有位老婦女告訴她,用對面葉砸碎后搽抹在孩子的奶癬患處,經搽抹多次后便痊癒。

至今雖已事隔20多年,但她對“對面葉”治癬的療效印象很深刻,特地從膠園拔了一棵“對面”的樹苗栽種在屋旁,方便採用。

這種植物容易栽培生長,每一枝幹的葉子都是對開,葉子呈橢圓形,枝幹的長度約1英尺半,頂端開出黃色的花朵,數日后才凋謝,在花朵下則長出豆瓣。

 ________
也有人把它做成手工皂
http://naturalrealsoap.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6249.html


 sk_choy,这些对面叶都生长在平原潮湿或水沟边,河边也会有。你可以去马来kampung那里找,识货的人会拿来做香皂。
它的叶片有点像石榴叶,当你摘下它后,它的叶片会合起来,像含羞草那样。



你可以到树林或到路边有野树的地方找找,
偶尔可以找到,
以我个人所知道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可能是没有耐性吧?
因为癣的根会深入皮肤里面,所以就算是西药,都很难断根。
最有效及容易的办法治疗藓,是用白米醋,只是会比较痛而已,
连续使用到断根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