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满天星VS肝炎

植物VS炎症系列:


满天星VS肝炎:
转贴自:马草和忧遁草讨论区

浪儿 請問這叫什麼草藥(小葉子)?鄰居給人治黃疸病,很有效耶
 

浪儿 邻居说,剪一段,切断(一寸长)。稍微捣烂,煲水。建议煮久一点,之后过滤,当茶喝即可。

Liew Yong Yu 谢谢! 浪儿。

浪儿 不必客氣。煮的時候,可以煮久一些...。基於是治病的,不妨咨訊考草藥醫師的意見。我鄰居說給一位成年人治病的。這位成年人自小有黃疸,救治不癒。他喝了這茶水,竟然好了!或許是緣吧!


Tan Soh Hwang 满天星治肝病有很好的效果,我哥和嫂子都是前肝病患,嫂子还是急性肝病,西医救不了,最后得到一个老中医师的配方,满天星加瘦肉煮水喝,有效!!

Corline ChongTanSoh Hwang, 请你帮我问问你哥和嫂子每次食用满天星加瘦肉煮水的分量。。。。谢谢你!

Tan Soh Hwang 不客气,满天星300g、瘦肉50g,水三碗,用陶瓷锅煮。

Kate LooTanSoh Hwang 可以再问你哥和嫂可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加瘦肉?还有煮几小时?一星期几次?谢谢你

Tan Soh Hwang 呵, 当时是我亲自去寻找草药和煮给哥哥喝的。加瘦肉这就是该中医师给的配方,也许才能达到最佳疗效,如果是肝炎带菌者,一星期煮两次,温火煮大概一小时,如果 急性肝病,隔天服用一次,服用半年后记得去做个检验,慢性肝炎的话我哥一年后检验已无带菌了,我嫂子急性肝肿喝不到半年好了。你们可视病情减少服用次数, 也可当保健,还蛮好喝的。

Hj Ooi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满天星?

Tan Soh Hwang 我哥他们是在十年前得病的,当时我们真的是沿家挨户去寻找和买,就是看到人家有种就下车问,后来边喝边自己种,不过自从好了后就没种了,您尝试看看您家附近有人种吗!

发表于 29-8-2012 12:09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