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龍鬚菜(佛手瓜苗鬚)-----降低血糖

龍鬚菜(佛手瓜苗鬚)-----降低血糖
二十年糖尿病食用四天後即見實效

一名糖尿病者無意中發現,龍鬚菜可以降低血糖,告知同樣患有糖尿的一些朋友這個新發現,並一同嘗試,經十幾天的試吃以及驗血,發現成果驚人。以其中一位患者為例,本身已罹患糖尿達 20年之久,長期藥物控制並不見理想,即使吃藥血糖指數也高達300 多,但經4天皆食用龍鬚菜後,驗血報告指出血糖指數僅剩175!

因此,若有親友或諸位受糖尿困擾已久,不妨可試試這個新方法,炒龍鬚菜來吃吃看,龍鬚菜不僅便宜也沒副作用

【龍鬚菜】:
龍鬚菜產期:盛產於4~10月,其他月份較少
產地:量產於花蓮縣花蓮市郊、吉安鄉、鳳林鎮,台灣其他地區亦有生產。
食用方法:摘取嫩梢煮食

龍鬚菜又稱為<佛手瓜苗>,就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龍鬚菜因為藤蔓狀似龍鬚而得名,是一種極容易種植,生命力很強,並在惡劣環境也能存活的植物,是少數不用農藥栽培的鄉土蔬菜。

它是客家菜的常客,市場上常有販售,已算不上是野菜了。龍鬚菜味道清香,口感清脆且嫩滑,相當特別。龍鬚菜的莖葉富含維生素A、B1、B2、葉酸及鐵、鈣質,具有清熱、消腫,以及養顏美容的效果,尤其是龍鬚菜毋須使用農藥,是準媽媽們可以食用的綠色蔬菜,可補充葉酸和鐵質,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生產後,也適合食用。

龍鬚菜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氣、利小便的功效,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與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龍鬚菜熱量低,適合糖尿病患食用。唯因龍鬚菜性寒,胃寒瀉泄者不宜多吃,以胡麻油和老薑爆炒之後,可以降低龍鬚菜的寒性.
 
 
13/5/13

supply - Sarawak and Penang

sarawak 的朋友可以免费跟我拿马草和忧遁草(目前马草不多,拿来种的根就有)...... hienghui@gmail.com/ sms 0135720011 孙先生。

槟城找Choy Gor, 012- 4285479,他会安排给你。我们的马草是免费的。

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