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水龟草+忧遁草治肾病

水龟草+忧遁草治肾病

    资料来源:健康生活第84期





 发表于 12-3-2012 11:27 AM  孙秀金=

我的人体自愈又一宗: 白花地胆头能治顽咳


白花地胆头


我的人体自愈又一宗:

白花地胆头能治顽咳

近期在FB的马草和忧遁草讨论区,发现有好几位朋友面对咳嗽问题。所以我决定于大家分享我顽咳自愈经验。

两星期前,在我百般繁忙之际,咽喉炎趁虚而入,入侵‘孙宫’了。

喉咙特痒,一痒就猛咳,干咳有很多痰,痛苦难熬一旦喉咙发痒,就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当众大咳的。尤其是夜晚喉咙痒咳嗽常常影响睡眠咳嗽让我辗转难眠,真令人烦躁。吞咽时感到疼痛。应该是很凶猛的病毒或细菌感染我的喉咙,导致喉咙肿大、疼痛和吞咽困难。声嘶、咽异物感、频繁干咳、大咳

喉咙痒咳嗽为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症,常为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

之前就有多宗见证是用白花地胆头治愈咳嗽的。这回,我就是白老鼠了。

用地胆头4株,连根拔起,洗净剪小块,煲一小时,担心地胆头凉性的话,可以煲4小时。待凉后去渣喝其水。巧用白花地胆头来帮助发挥机体自身的力量
,让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付就行了。其实,偶尔的感冒咳嗽对锻炼我们的机体免疫机能不无好处。

只是喝了两次而已,我的所有不适症状逐一消失,而后痊愈。

白花地胆头/紫花地胆头的小档案:
地胆头
紫花地胆头Elephantopusscaber L.(菊科)
白花地胆头EtomentosusLinn.为本种同属植物。

  【性味归经】苦,凉。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止咳利尿消肿。用于感冒,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炎,眼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百日咳,急性黄疸型肝炎,肝硬化腹水,急、慢性肾炎,疖肿,湿疹。

药用价值

  药用部分:根、全草。

  验方:

1.各种炎症性疾病(菌痢、感冒、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肠炎、尿路感染、结膜炎等):地胆头30克,

2.黄疽型肝炎、百日咳:地胆头全草60克,水煎服。

3.肺热咳嗽:地胆草30克,水煎服。

4.乳痛、肿毒、指疗、疮疖、湿疹、蛇伤:鲜地胆头60120克,水煎服;另用鲜地胆头适量,酒糟少许,捣烂外敷或水煎外洗。

5.急性中耳炎:鲜地胆头全草,捣汁点耳,一日34次。
发表于 15-3-2012 11:46 AM   孙秀金=

大山脚 - 忧遁草

Adeleide Lim
我手上有十支优盾草枝茎,愿意邮寄/送出给需要的人。我住在大山脚,有兴趣请PM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