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大山腳 kampung baru - 忧遁草

大山腳 kampung baru 的巴剎也有卖,垱口在中药店旁边
发表于 20-1-2012 03:00 PM  terebi18

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278175&extra=&highlight=%D3%C7%B6%DD%B2%DD&page=31

光明日报 - 病患:40葉加青蘋果攪拌 憂遁草也能治腎病

病患:40葉加青蘋果攪拌 憂遁草也能治腎病

  • 種植憂遁草的方法很簡單,不需要根,只要把栽剪下來的憂遁草插進泥土就可以了,奇怪的是,它的葉片連昆蟲都不會吃。
1 of 2
(檳城7日訊)自癌症患者服用憂遁草有療效的消息經報章報導後,引起坊間巨大的迴響。在家種了7年憂遁草的茶友,經友人詢問後,週四帶了一些到茶樓與友人分享,成了席間話題。
民間相信對腎病具療效的憂遁草(或稱鱷嘴花、沙巴蛇草),如今也被指對癌症具有療效,引起坊間熱烈關注。
種了憂遁草7年的茶友黃金輝,是經友人詢問後,週四特地從家裡帶來了一些憂遁草與友人分享,這才知道坊間近日流傳著憂遁草能治癌症的消息。
氣功教練當保健品喝
也是檳城南少林氣功團教練的他說,據他了解,憂遁草對腎病有療效,至於憂遁草能治癒癌症一事,則是從友人閱報後所轉述。
當他週四帶著幾株憂遁草與友人茶聚時,也引起了鄰桌的陌生茶客的關注,還興奮地跟他討取。
他說,7年前,一名患腎病的友人向他透露,吃了憂遁草後,病況有起色。在家種有一些草藥的他,就向友人討了一些來栽種。
“友人說,他每天摘40片憂遁草葉攪拌青蘋果,不摻水,當果汁喝,腎病逐漸好轉。”他說,雖然他無病無痛,但會偶爾攪拌來喝當作保健。
“種植的方法很簡單,不需要根,只要把栽剪下來的憂遁草插進泥土就可以了,奇怪的是,它的葉片連昆蟲都不會吃。”
他說,他是在友人問起後,把家裡的憂遁草帶到茶樓與他們分享,沒想到,卻引起眾人注目。茶友之間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至於是否有效,就不得而知了。
據悉,坊間流行以生草藥如黑面將軍、過江藤、憂遁草、南非樹等治癌和保健,這些生草藥在臨床上的確可主治某些病症,但仍沒有臨床研究證明這些藥草可治癌。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0089?tid=23

Penang- 马草

我这里有多的马草,请问有朋友需要马草吗?在槟城。请e-mail: je_vien@yahoo.com
您的电话。感恩!
发表于 12-3-2012 01:03 PM jyoong

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278175&highlight=%D3%C7%B6%DD%B2%DD

忧遁草 - 栽种方法

忧循草最好不直接嗮太阳,马草就OK的,马草最好种植在潮湿泥土

现黄叶和斑点蚂蚁,虫类走过或小便,勤力浇水哦!
施肥就利用酵素水咯!或用堆肥
使用发酵米水浇水更好

发表于 9-3-2012 06:46 PM   sk_choy

from 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709250&highlight=%D3%C7%B6%DD%B2%DD
 

北马

  我是北马的。我家这附近有人中忧循草,你们要的话我可以寄给你们。很容易栽种。

 发表于 19-12-2011 11:28 AM    jason7812

from 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353616&extra=&highlight=%D3%C7%B6%DD%B2%DD&page=2

末期癌病患服用後痊癒 太平人視憂遁草如寶

 末期癌病患服用後痊癒 太平人視憂遁草如寶  

(太平5日訊)民間相信對腎病具療效的憂遁草(或稱鱷嘴花、沙巴蛇草),如今也被指對癌症具有療效,在太平,近年來有不少患者,特別是一些經被醫生宣判“死刑”的癌症末期患者,服用此草藥后,奇蹟痊癒。


服用1個月痊癒
★鄭軍成(65歲,住金洋花園)
我的女婿40歲,從事燒焊工作,去年被斷診患上腎部位癌症,醫生說需花費20萬治療,在躊躇醫藥費著落時,也對治療痊癒的希望感到無助。

過后,我們在網上尋找資料,看到劉聯輝的病歷與憂遁草的消息,抱著不太相信的心態下,前來找他,也姑且服用憂遁草,沒想到,第3天時,發現癌瘤已散去很多,第5天給醫生檢查后,癌瘤毒素已消失,一個月后竟完全好了。

我過后也介紹給友人,自己也大量栽種憂遁草,送給別人服用。

憂遁草小常識
學名 :Clinacanthus nutans (Burm. F.) Lindau。
科別 :爵床科.
別名 :鱷嘴花、扭序花、柔刺草竹節黃、竹葉青、青箭拔彈藤、軟枝接骨草、青竹蛇。
產地 :原產中國大陸,台灣零星標本性栽培。
採集加工:全年採枝葉,洗淨,鮮用或曬乾備用。
性味 :(枝葉)味甘、微苦、辛、性涼。
功能 :清熱、除濕、散瘀消腫、止痛、拔彈。
用于 :黃疸、風濕痹痛、月經不調。
外治 :跌打、骨折、刀傷、槍傷、彈片入肉。

本植物在馬來西亞名為憂遁草,因傳說,服用此草可改善洗腎患者,在洗腎后的不適反應,更可助益磷酸酯的排出,改善貧血現象,增加尿液排出量,因而造成風行。

发表于 9-4-2011 11:17 PMpleasure

from  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644111&highlight=%D3%C7%B6%DD%B2%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