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Johor 麻坡 - 忧遁草,联络陈氏,电话06-9872771。

今日柔北. 退休老伯细心栽种 小盆栽忧遁草变草园
字体: [ 最大 ]
地方 柔佛新闻 2012-02-14 15:21 点击数:69 新闻由中国报提供 讨论
报导:刘美娇

(麻坡14日讯)退休老伯过去半年细心栽种忧遁草,从一个小盆栽扩大成长有逾200株草树的“草园”。
由于忧遁草茁壮成长,草树的主人陈先生(65岁)乐意把草叶送给有需要的人士,并通过《中国报》欢迎大家可以向他得到这个草树或叶子。
采用有机肥料
来自武吉摩的陈氏,是在约半年前通过报导知道忧遁草可以治癌的神奇之效,且刚好女儿从他处送来一株忧遁草的盆栽,于是将它种在后院。
陈氏说,忧遁草不适宜过于曝晒在太阳底下,最好有果树遮荫,且要经常浇水及施肥,草树自然成长迅速。
他采用有机肥料,即水果酵素和动物粪便,使忧遁草健康成长,并将之插枝播种,使一小片土地成绿油油的忧遁草园。
陈氏绝不剪断树枝以取得草叶,主要确保草树继续生长,并特别在草园内筑起架子,让忧遁草整齐生长。
数个月来,他把忧遁草送给无数民众,并与他们分享忧遁草的栽种法。
陈伯伯一片善心,他经常把已经成熟的忧遁草叶打包起来,送给麻坡一家素馆,以送给有吃这个草叶的人。
他说,相信有许多人急找这个草叶,并听说许多人特别要求从远方寄至,甚至千里迢迢去寻找。
他非常乐意把忧遁草送给急需的人士,因为好东西是该与大家分享,如果真的能够救人,何乐而不为!
陈氏平日花费至少2个小时在菜园及草园内,也栽种许多花树,从中得到许多小小满足感和成就感,退休生活一点都不寂寞。
 欲找寻此草药的人士,可联络陈氏,电话06-9872771。

http://cnews.cari.com.my/news.php?id=18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