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忧遁草不是偏方草药!! 是一种养生极高的野菜!!

忧遁草不是偏方草药!! 是一种养生极高的野菜!!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专家们对忧

遁草的第一手研究资料,
1.忧遁草是一种野菜。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对抗癌还有相
当的功效。
2.根莖含白樺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扇醇。白樺脂醇成分對鼻咽癌
起藥效作用。
3.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 ,具有良好的药用或特殊
的医疗价值。
4.特点是维生素C、粗蛋白、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含量丰富。
5.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等作用。
6.忧遁草野菜干物质的粗蛋白含量达到45%以上。
7.含有17种氨基酸。
8.从蛋白质角度来讲,这种野菜具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疾病,对调节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忧遁草的粗纤维含量高。
9.磷、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高。
忧遁草的钙含量高,且其他营养成分含量也很高。
用忧遁草治跌伤、骨折、贫血、黄疸、风湿痛等症,也可能与其钙等含量较高有关。
10.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等。
食用忧遁草对补充矿物质、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较好作用。
研究发现它富含生物类黄酮,能改进全身血流状态,增强心肌收缩能力,也能降低血压。
·性味功能: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除濕抗癌,止痛。
·入肝、腎經。活血疏經,增力气,消除疲劳
·治肾脏的药方,腎炎。服用此草可改善洗腎患者.在洗腎後的不適反應.更可助益磷酸酯 酶的排出.改善貧血現象.增加尿液排出量。
◎改善洗腎後的不適反應:取鮮葉約30片.紅棗3枚.煮水 喝。(馬來西亞)
忧遁草(鳄嘴花)具黄酮类和皂苷类的化学特性  

广西中医学院,广西南宁 530001

1999年,华南农业大学申请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华南地区常见野菜的营养功能和毒理。该项目由省科技厅立项(项目编号:990691),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多家医疗、研究机构进行。华南农业大学蔬菜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暹博士证实:
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对抗癌有相当高的功效,是一种无毒野菜。
 

6085# 憂遁草 - 食用方法

这是一份中国人,何太,整理的‘抗癌忧遁草’详细资料。

         我们不妨细读,对这位中国何太的用心,我好敬佩!

  发表于 14-9-2011 02:44 PM    孙秀金=

                                               抗癌忧遁草
   
(2011-08-13 21:41:59)


分类: 中国医学与自然疗法

何太总算把忧遁草的食用方法整理出来了!
希望有更多病人可以离苦得乐!


忧遁草治癌疗法

(2011-08-19 15:47:10)
标签:

杂谈

分类: 中国医学与自然疗法
憂遁草 食用方法    遁:讀音頓

憂遁草,意思為「延續生命」,抗癌及治療腎病功效卓越,其主要功能為清熱解毒、消炎散瘀、利尿、
調經止痛等,傳統被用於治療多種癌症、腎炎、腎萎缩、腎衰竭、腎结石、肝炎、黄疸、喉嚨痛、
扁桃腺發炎、貧血、皮膚病、高血壓、夜尿頻繁、風濕痺痛、月經不調、外傷跌打等。
憂遁草屬無毒野菜,具黄酮類,對抗癌有卓越的功效,主要作用為清血、排毒、消腫瘤。
在服食憂遁草期間,最好不要在同一時間服用其他藥物,建議相隔最少1小時。
有報導說,某些病人服用憂遁草時,同一時間服用其他草藥,病情毫無改善,然而單獨飲用憂遁草汁,
反而獲得顯著的療效,仍有待驗證。
 
每包憂遁草(連枝葉),約有1,000片鮮葉,可存放在雪櫃內。
鮮葉50片約10克、100片約20克、150片約30克、200片約40克、300片約60

癌症癌者
服用方法:      
 憂遁草鮮葉、青蘋果(連皮連核)、水,攪伴機攪伴後,即時「連渣」飲用。
(最好選用海棠果,次之青蘋果,再次之紅蘋果;有用部份在其皮、核及肉質之酸味。)
(有機蘋果最好,勿購買經人工加蠟的,外皮又光又滑的一般都經過人工加蠟。)
 由於蘋果易氧化,攪伴後不宜久放,最好即時飲用,飲用時,一口一口慢慢飲,
 並輕微咀嚼,讓大腦分析所進食之食物成份,及早進行適當的消化和吸收準備。
 
       ***空腹飲用,效果最佳;空腹但極飢餓下飲用,效果反而不好***
 
服用次數:      
 ***癌症患者,每天服用憂遁草鮮葉數量不能少於300片,否則不能達到抗癌功效***
 
最佳服用法,13次,每次憂遁草鮮葉100片、青蘋果1個(連皮核)、水半杯,即時飲畢。
 
嚴重癌患者,13次,每次憂遁草鮮葉150片、青蘋果1個(連皮核)、水半杯,即時飲畢。
 
外出工作者,12次,每次憂遁草鮮葉150片、青蘋果1個(連皮核)、水半杯,即時飲畢。
 
條件不許可,11次,每次憂遁草鮮葉300片、青蘋果1個(連皮核)、水半杯,即時飲畢。
 
容易反胃者,16次,每次憂遁草鮮葉  50片、青蘋果半個(連皮核)、水少許,即時飲畢。
 
輔助療法:      
      飲用時,專心一意,心存感恩,心內祈禱或唸經更佳,也可在心內默念:「神奇憂遁草有效將癌細胞全部清除,我即將康復。」在現實生活裡,因自我暗示方法而獲得康復者比比皆是。樂觀的性格、充足的信心、愉悅的心情均有助身體康復。
 
 
日常避忌:      
 
 ***服用憂遁草期間,必須戒酸物,如酸菜、酸薑、酸蘿蔔、醃菜、醋、酸蒜頭等***
 
酸味水果對身體有益,如青檸、檸檬、青皮菠蘿、橙、杏、枇杷、石榴、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紅肉火   龍果、藍莓、黑莓、紅莓、士多啤梨、山楂、葡萄、木瓜等。
 
蔬菜瓜豆等佔65%,水果佔10%以下。小米Millet最佳,可配糙米、紅米,不吃白米。
 
必須全面戒肉,尤其是牛肉、羊肉、雞肉、鴨肉、烏雞、乳鴿、鰻魚、鱔、野味、人工養魚。
 
戒熱性及過甜水果,如榴槤、荔枝、龍眼、芒果、奇異金果、櫻桃、紅棗、哈蜜瓜、蕉類。
 
糖類及奶類是癌細胞的營養,絕不能進食,但不包括蔬菜瓜果中的糖份,但過甜水果應避免。
 
戒所有糖類、黑糖、蜜糖、含糖飲品、牛奶、奶粉、芝士、乳酪、朱古力、coffee-mate等。
 
必須戒煎炸、燒烤、烘焙、辛辣食物、大補陽火補品(如高麗蔘、鹿茸)、大熱性食物、
 
不能進食變壞食物,薑或粟米爛了一角,必須整個丟掉,避免強致癌物黃樟素、黃麴霉素。
 
戒所有蛋類、甜品,酸性食物降低免疫力,容易令人生病。
 
戒麵粉類製品,包括麵包糕餅、饅頭、粉麵、米線、米粉、河粉,避免致癌物溴酸鉀。
 
戒花生、花生醬、花生油,避免攝入強致癌物黃麴霉素。芥花籽油乃基因改造油,不可食用。
 
飲料避免加工飲料、汽水、瓶裝水、蒸餾水、電熱水煲之翻滾水。不要使用手機、
 
室內無線電話、電子產品,勿流連電腦商場、電器商店、手錶店。不要吸毒、吸煙、飲酒。
 
栽種方法 :  枝幹全摘除葉子,保留最少2個枝節,剪斜腳,插在「泥碳土」或「有機泥」內,加適量水,置於沒有陽光暴曬的地方,每天澆水1次,幾天後會發出新芽,待長大後,可移至陽光下,每天或幾天澆水1次均可,視乎實際情況。由於憂遁草為食用青草,故不能使用含化學成份的泥土種植,栽種時,切勿加入化學肥料,或噴灑殺虫水等。

抗癌忧遁草

(2011-08-13 21:41:59)
标签:

杂谈

分类: 中国医学与自然疗法
何太总算把忧遁草的食用方法整理出来了!
希望有更多病人可以离苦得乐!


憂遁草 食用方法


憂遁草屬無毒野菜,具黄酮類,對抗癌有相當的功效,主要療效為清血、排毒、消腫瘤、治糖尿病。
在服食憂遁草期間,最好不要同時與其他藥物混合來吃,建議相隔最少1小時。
有報導說,某些病人服用憂遁草時,同一時間服用其他草藥,病情毫無改善,
單獨飲用憂遁草汁,反而獲得顯著的療效,仍有待驗證。

癌症癌者
服用方法:   憂遁草葉300片、青蘋果或紅蘋果1個、水小半杯,用攪伴機攪伴,即可飲用。
             由於蘋果易氧化,攪伴後不宜久放,最好即時飲用。飲用時,一口一口慢慢飲,
             並輕微咀嚼,讓大腦分析所進食食物成份,及早進行適當的消化和吸收準備。

服用次數:   一般情況下,1天1次,憂遁草葉30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1次過飲畢。
                   條件許可者,1天2次,憂遁草葉15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1次過飲畢。
                   嚴重癌患者,1天3次,憂遁草葉15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1次過飲畢。
                   化療反胃者,1天6次,憂遁草葉50片、蘋果半個、水少許,逐少飲用。
                  
輔助療法:   飲用時,專心一意,心內祈禱或唸經更佳,也可在心內默念「神奇憂遁草有效將癌毒全部清除,我即將康復。」在現實生活裡,因自我暗示方法而獲得康復者比比皆是。樂觀的性格、充足的信心、愉悅的心情均有助身體康復。

日常避忌:   癌症患者,必須戒糖類、奶類及奶製品。
                   戒煎炸、辛辣、大補陽火的補品、大熱性的食物、糖份過高食物、變壞食物。
                   最好戒肉類、蛋類、麵粉類製品、花生及花生製品、人工食品。
                   飲料避免加工飲料、汽水、瓶裝水、蒸餾水、電熱水煲之翻滾水。
                   不要使用手機、室內無線電話、電子產品,勿遛連電腦高場、電器商店、手錶店。
                   不要吸毒、吸煙、飲酒。

其他患者
皮膚病患者:憂遁葉100 - 30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攪拌後1次過飲畢。
前列腺患者:憂遁葉20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攪拌後1次過飲畢。
亞健康人士:憂遁葉10 - 20片、蘋果1個、水小半杯,攪拌後1次過飲畢。
腎病患者 :憂遁葉50片(連枝)煲水1小時,剩2-3碗,整天當水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