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了解电疗


其實傳電療(較舊的方法)是不用做模型,只需在身上劃線定位。這類電療是電比較大範圍的地方,較易傷及身體附近其他器官。而較新的做模型定位方法電療會較準確針需要電療部位。



还有一个月的充足时间,可以先看一下电疗有哪些副作用,
找些流质食物的食谱。
先做好准备,到时可以随时变化食谱,万一有副作用,才不会手忙脚乱。

副作用因人而异,未必就会有副作用,所以也别太担心。

保持心情开朗,最重要。

不管做任何治疗,决定权在于你们。
筛选网友的信息之后,才做决定。
决定之后,就凭信心去面对。
加油,加油。=)
 

14/8/13

在新山皇后区有没有谁有种Noni果(诺丽果)?

1. 在TAMAN perling jalan pekaka 廉价屋那边有。
 
2. Noni 果就是麻风果。到处都有。皇后优良轮胎店旁边有一棵。在Perwira路口也有一棵。
15.8.13 

大驳骨

16/8/13

马草这样的高度可以收割了吗?是不是留一半根在地面上,过后它会自己长出新的??我的小马草另外生哦,不是从根那边长出来的

剪马草要在最靠近地上的根部剪起。
剪马草是最好穿长袖衣,手臂才不会痒。
剪了马草的根部地方,要清理下。给这马草根部能晒到太阳,长出新马草。
 
一根马草剪后,马草根会长很多棵小马草,要有地方和空间给它们。如果没照顾好,第二批马草会长的像茅草,瘦瘦长长黄黄有斑点。
 
从靠近地面上的根部剪起。旁边如果有长到不美的小棵马草可拔掉。因为太拥挤了,小马草就长的不好。
 
16/8/13
 
你怎么剪都不会伤到它,它生命力很强。只是我们要第二批第三批的都是肥肥大大棵的。   
 
剪到剩下2cm靠近地面就行了。
 

  

在種植憂遁草時發現有白色很细很细的蟲,怎麼辦?

家庭怎样自制杀虫剂防治花卉病害

  1.洗衣粉溶液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搅拌成溶液,加清油1滴,对植株上的虫体喷雾。可杀死蚜虫、蚧壳虫、红蜘蛛、绿刺蛾、粉蝶、白粉虱等。具有块根(如芍药、大丽花)或具有鳞茎(如百合、石蒜)以及具有肉质根系的花卉,易受线虫危害,也可用稀释1000倍的洗衣粉溶液浇入植株根部周围。
  2.肥皂液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50的比例溶解后喷施,对蚜虫、蚧壳虫有效。或用半盆清水,放入少许洗衣粉或搓点肥皂,最好是药皂,搅起泡沫后,将盆花枝条压在皂水中涮洗,或用软毛刷蘸皂水涂抹枝叶,几天后,蚜虫、蚧壳虫红蜘蛛等害虫即可消灭。
  3.烟草液烟草含有烟碱,对蚜虫、红蜘蛛、蚂蚁等有很强的触杀作用,也具有熏蒸和胃毒作用。取烟草末或烟丝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后过滤,滤液再加入2%的肥皂水500克,喷于有虫患的叶面;也可不加肥皂水直接将滤液喷于盆土及盆底周围,可杀土壤中害虫。
  4.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头30克,捣烂后加水500克,搅匀过滤,取滤液盆叶面,每天1次,连喷3-4次,重者可用毛笔或牙刷把蒜液直接涂在患处。把大蒜捣碎插于盆土中,还可杀死蚯蚓、蚂蚁和线虫。
  5.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用滤液喷施,1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6.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褐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7.米醋液米醋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对病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用稀释150-200倍的米酸溶液喷洒于叶面,每隔7天左右喷1次,连喷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霉病等。
  8.小苏打溶液取5克小苏打,先用少量酒精使其溶解,然后加水约1000克,配成0.5%浓度的溶液,喷洒植株,可防治白粉病。
  9.蚊香蚊香点燃后挂于有虫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害虫被消灭。
10.风油精风油精加水400-500倍可杀蚜虫。
11.卫生球研碎后置于盆土内,可防治地下害虫。
  12.高锰酸钾高锰酸钾液可防治花卉白粉病。在发病初期,用0.1%-0.2%的溶液喷洒,7天左右1次,连喷2-3次,效果可达92%以上。
  13.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锅内加热煮沸,熬成250的药液,使用时加水6-7倍喷洒,防治白粉虱、蚜虫和蚧壳虫。
  14.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滤液喷洒叶面,防治蚜虫、红蜘蛛、潜叶虫、浇入土内防治线虫。另可取柑橘籽1份加5份清水,浸泡4-5天,然后将花卉种子放于此液中浸泡10分钟,可防治多种害虫。
  15.苦瓜叶液将苦瓜叶100-200克,加水捣烂,加等量石灰,搅拌均匀,浇灌植株幼苗根部,防治地老虎。
  16.番茄叶液新鲜番茄叶50克捣烂,加水150克浸泡6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还可驱赶苍蝇。
  17.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过滤,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臭椿象等害虫,浇入土中可防治土蚕。
  18.蓖麻叶粉将蓖麻叶、秆晒干后,磨成粉状,施入土中,防治蛴螬。
  19.夹竹桃液夹竹桃枝叶50克切碎,加清水100克煮沸20-30分钟,去渣取清液喷洒,防治蚜虫、白粉虱,浇入土中防治线虫。但要注意夹竹桃毒性较大,要谨防人畜误食。
  20.啤酒防蜗牛在盆花土壤上放一个小浅盘,把啤酒倒入浅盘里,诱蜗牛爬入浅盘内淹死。
  21.牛奶防壁虱半杯全脂牛奶加4杯面粉,掺入20升清水拌匀,用纱布滤出液体,喷洒枝叶,能消灭大部分壁虱和卵。

草生白菇虫怎么办?


1. boil chili and garlic water. let it cool and spray. this organic method need to repeat more often.

2. 这是粉虫,也有人叫(白菇虫).
以前家里种的水果有粉虫,小孩子不懂,直接采来吃,结果口腔跟嘴唇生疮,糜烂..
现在家里的忧遁草也有生粉虫..
我用辣椒水喷,粉虫不再来了..
小辣椒10个,加大约1公升(liter)的水煮20分钟,冷却后就可以喷了..
刚开始3天喷一次,后来一个星期一次,现在白菇虫差不多绝迹了..


3. While you following what the suggestion above, you should just cut off those white color leaf to avoid spreading. Cut n throw away, don't let it drop n mix with the good leave as it spread fast  

4. 用益菌,白僵菌属于益菌。

以下是他所教我的制作方法:

殭蝅 中藥店有賣

200g 黃豆 + 200g紅糖+ 2000cc水 + 一些殭蝅 .... 發酵

白殭菌(Beauveria bassiana)
一. 溼式發酵法 做法: 黃豆200g , 糖200g , 水 2000cc 殭蠶粉10g
1.每日攪拌數次,5日後可用
2.好氣性,上蓋紗網,防蚊蟲侵入產卵 or 蓋蓋子, 不可鎖緊.
3.可準備打氣馬達, 沒有的話, 每天搖一搖罐子.
4.為好氣型菌種,因此不可密閉,不可直接日曬 哪裡買材料:
殭蠶,一般中藥行有賣,10元台幣可買=到超過20隻,
非常硬,必須使用鐵鎚或是拜託中藥行幫你粉碎。
施用倍數:100倍即可。

白殭菌 不耐熱 傍晚噴


5. 白殭菌 是比較好自製的 只是白殭菌 不能照到太陽 ....

台湾网友教我的另外一个防虫方法:

"葵無露"可使介殼蟲,蚜蟲,紅蜘蛛,葉蟎,等小型蟲窒息死亡。
另外對於白粉病和銹病、露菌病亦有相當的抑制功效 顧名思意,
原先的意思是使用葵花油, 不過, 凡是植物性油脂皆可以代替!

1.油脂覆蓋蟲體, 會讓小型蟲蟲無法呼吸, 而窒息死亡!

2. 加沙拉脫或皂液(無患子最佳), 可使油脂增加延展性,
使油脂溶於水中, 否則油脂只會漂在水面上!

3. 製作比例: 植物油 5 c.c + 沙拉脫 0.5 c..c + 水 1000 c.c.

4. 先將植物油與沙拉脫, 加一些水充分拌勻,
再倒入已裝滿 1,000 水的噴灑器中, 再充分拌勻即可!


6. 防虫防蜗牛的方法。
我还没试过。

花園中最好的無毒防蟲劑:在盆栽與花圃的四周放上一些蛋殼能防止如切根蟲、
蝸牛等會啃食植物的昆蟲入侵,完全天然環保不破壞環境。

* 以「蛋殼」自製「防蟲粉」

把「蛋殼」放在火上燒焦或乾炒過後,搗碎磨成粉末,
風乾後,灑在居家四周牆角,或是排水口附近,或是置於蟲蟲常出沒處,可驅蟲。
可驅蟲原理是「蛋殼」中的鈣質跟磷遇熱後,會產生昆蟲討厭的味道。

* 以「蛋殼」自製「肥料」

常見人們以「蛋殼」倒扣於盆裁,做為滋養土壤的作法。
園藝專家指出,倒扣於盆裁,並無太大助益喔。

因為「蛋殼」的成份具有機鈣,需經過土壤微生物分解,才能讓植物吸收。
想把「蛋殼」當做「盆裁肥料」最有助益的方法是;

把「蛋殼」上殘留留的蛋白洗淨,搗碎成粉狀後,埋入土壤中,
如此才能經過微生物的分解變成養份,使土壤肥沃,
達到以「蛋殼」最佳施肥效果。

如果「蛋殼」過多可於搗碎後,風乾備用。
由於「蛋殼」碎片邊緣很鋒利,容易割傷手,使用時要多留意。

天然堆肥材料:蛋殼能夠迅速的分解土壤,
在分解過程當中還能給予土壤豐富的鈣及其他礦物質養份。
將蛋殼打碎後灑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長,還可減緩根部腐壞速度。
 
 


7。除了请这些白虫喝辣椒水,蒜米水。
偶尔心情好的时候,我还会加一些咖哩粉,黑胡椒请白虫喝。
 


1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