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Summary for 牛蒡汤(五行蔬菜汤)


牛蒡汤(五行蔬菜汤) 做法
牛蒡汤,以牛蒡为主,白萝卜,白萝卜叶,胡萝卜,香菇等五种蔬菜按一定比例熬制而成的汤。
维生素、叶酸、叶绿素煮得越久,流失得越严重,或许是白萝卜叶待汤要好时才下锅。
而矿物质不怕煮,而且是煮得越久溶出的成分越多。所以,牛蒡,白萝卜,胡萝卜,香菇,要先入锅熬久些。

牛蒡五行蔬菜汤的配方:
  蔬菜汤的做法比较简单,是以萝卜为主要原料。
  原料与使用量:每次做1日份,白萝卜约400克(8两),萝卜叶约200克(4两),胡萝卜约200克(4两),干香菇3个,鲜牛蒡根约200克(4两)或干牛蒡约25克(以上原料误差20%左右无妨)。

做法
1
、萝卜洗净后要连皮切用,因为皮内含有丰富的生物质。
2
、烧煮菜汤,用铝锅或耐热的玻璃器皿;保存汤汁的容器请用玻璃瓶。
3
、萝卜连皮切成大块,不要切细。
4
、加蔬菜总量三倍的水。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煮12小时,停火以后就可以喝了(烧煮时不要掀盖看,汤内不要再作任何加工,也不可放入其他药草或用料)。
5
、平日可当茶喝,一日可饮数次,分早、中、晚饮用蔬菜汤”200ml以上。每天饮用总量为600ml,需饭前空腹饮用。多喝更好,冷热皆宜。
6
、喝不完的汤可作做菜或者下面条食用,或倒入容器,存放冰箱。若菜汤出现混浊或酸味,则不可再喝。汤渣浇在枯萎的盆栽花草周围,会使花草恢复原气
7
、香菇要买用日光干燥的,或将市场买的香菇,再晒晒太阳,增加维他命D
8
、并不是蔬菜量放的越多效果越好,请按本方所示分量配制。
9
、食用菜汤所引起的好转反应,是暂时性排毒好转反应。吃菜汤不能吃牛奶、奶制品、肉类与肉烧的菜(注:肉类含猪牛羊及家禽不含鱼虾




“五行蔬菜汤”的营养成份:
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强化免疫机能;钙、铁:增加血液质与量、去除肌肉疲劳、消除焦躁;磷、镁、硒:提升肌肉力量。粗纤维:抑制癌症;鞣酸:抑制发炎;维生素DB群:强化肾脏、肝脏、免疫机能。相信您已经了解——饮用“五行蔬菜汤”的重要性了吧!

据日本的蔬菜汤创始人——立石 和博士著《蔬菜汤强健法》书中介绍,长期饮用有如下效果:1、有治疗和预防癌症的效果;2、帮助磨损了的关节之骨骼恢复正常,并使之更强健;3、延缓老 化,重现青春活力;4、能治疗白内障;5、能治疗多种原因引起的急慢性白血病;6、肝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其他多种头部的病症都能使之痊愈。

“蔬菜汤强健法”的发明人本身就是最好的鉴证。

立石和博士的父亲和兄长均死于癌症,基于传统基因的缘故,他自己也得了胃癌,胃和十二指肠都被切除了,但癌细胞仍转移到了肺部。就一般医学来说,即意味着也将步其父、兄的后尘而去。因此,他放弃了传统的手术、放化理疗的医疗方法,在有限的时间里,着手于天然草药的研究。


此期间,他研究了1500 种防癌、抗癌草药,经一再过滤、筛选,为了争取时效的安全性,他先利用培养液去培养数千瓶的癌细胞,再把所研究的抗癌药注入培养液中的癌细胞里,作各种不 同的试验,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直至使用白萝卜、萝卜叶、香菇、胡萝卜及牛蒡所熬出的蔬菜汤注入培养液中的癌细胞时,在显微镜下观察才发现,本来非常活 跃、坚硬的癌细胞几分钟内就被控制了。


时又将该蔬菜汤喂实验老鼠,该老鼠活得就很健康。经重复试验数百次,其结果都是一样的。这样,他就知道此种蔬菜汤对身体有帮助。此后,他天天饮用蔬菜汤, 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健康自信,解除了癌症的威胁。他所研究出来的蔬菜汤与糙米茶还帮助很多的日本人从死亡的边缘生还,并恢复了健康。在日本掀起了饮服蔬菜 汤的热潮,此后,蔬菜汤又传到了台湾,在台湾也出现了蔬菜汤热。如此看来,立石和发明的“蔬菜汤强健法”更适合广大中国人自我保健应用。应该说“蔬菜汤强健法”也是中国的广大中老年健康长寿的一大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