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忧遁草不是偏方草药!! 是一种养生极高的野菜!!

忧遁草不是偏方草药!! 是一种养生极高的野菜!!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专家们对忧

遁草的第一手研究资料,
1.忧遁草是一种野菜。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对抗癌还有相
当的功效。
2.根莖含白樺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扇醇。白樺脂醇成分對鼻咽癌
起藥效作用。
3.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 ,具有良好的药用或特殊
的医疗价值。
4.特点是维生素C、粗蛋白、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含量丰富。
5.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等作用。
6.忧遁草野菜干物质的粗蛋白含量达到45%以上。
7.含有17种氨基酸。
8.从蛋白质角度来讲,这种野菜具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疾病,对调节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忧遁草的粗纤维含量高。
9.磷、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高。
忧遁草的钙含量高,且其他营养成分含量也很高。
用忧遁草治跌伤、骨折、贫血、黄疸、风湿痛等症,也可能与其钙等含量较高有关。
10.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等。
食用忧遁草对补充矿物质、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较好作用。
研究发现它富含生物类黄酮,能改进全身血流状态,增强心肌收缩能力,也能降低血压。
·性味功能: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散瘀消腫,除濕抗癌,止痛。
·入肝、腎經。活血疏經,增力气,消除疲劳
·治肾脏的药方,腎炎。服用此草可改善洗腎患者.在洗腎後的不適反應.更可助益磷酸酯 酶的排出.改善貧血現象.增加尿液排出量。
◎改善洗腎後的不適反應:取鮮葉約30片.紅棗3枚.煮水 喝。(馬來西亞)
忧遁草(鳄嘴花)具黄酮类和皂苷类的化学特性  

广西中医学院,广西南宁 530001

1999年,华南农业大学申请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华南地区常见野菜的营养功能和毒理。该项目由省科技厅立项(项目编号:990691),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多家医疗、研究机构进行。华南农业大学蔬菜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暹博士证实:
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对抗癌有相当高的功效,是一种无毒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