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613# 免了卵巢被割和化疗,保住了生育功能.

人体自愈又一宗:
免了卵巢被割和化疗,保住了生育功能.
紫雯
这是位漂亮的20岁金马崙姑娘。

喝忧草前:

2011年的88日前几天,她莫明其妙的出现夜尿频密,喝点点水`就要上厕所的症状。摸下腹部时隐隐作痛和感到肿胀。检验结果,惊见在右边长着12cm X 10cm的卵巢囊肿。这囊肿挤压膀胱导致频尿。

Grade 2 Stage1.
晴天霹雳!!!

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因为担心这卵巢囊肿增大会发生感染、扭转 、出血或爆裂,发生癌变,给她带来生命的威胁。所以,在检验当天,88日,即刻动手术把囊肿切除。Tumor Marker AFP 180+

约有10%的卵巢瘤发生扭转。发生卵巢瘤蒂扭转的条件是瘤蒂长而肿瘤拳头大。卵巢肿瘤发生扭转会破裂,癌毒会流出来。

囊肿,顾名思义瘤体的主要成分是液体.因开腹手术的切口不很大,但瘤体太大。因此,医生先把一部份囊肿液体抽出。瘤体小了才切除出来。

815日的验血,她的AFP 60+
正常的甲胎蛋白(AFP) <15μg/L
818日,CT Scan, 手术伤口出现4cm肿瘤。
920日的报告,瘤积变5cm.
医生说需要把这5cm肿瘤和卵巢割除后化疗。她和家人很恐慌!
聪明的紫雯上网找救星。在Madam Ong Siw Kim blog 找到了太平的刘生。

喝忧草后:

10月初开始。每天200忧叶,分两回喝。每次都加粒红和青苹果,连渣喝完。
1021日的ultrasound scanning, 瘤体缩小了,剩2.2cmX1.9cm.
1114日,再缩小,剩1.6cm. AFP = 1.1, 正常了。哈哈!
再后来的报告,肿瘤完全消失了。大功告成!!!

免了卵巢被割和化疗,保住了生育功能。
发表于 16-12-2011 04:14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