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卵巢癌康复者的饮食疗法

复发后我的康复是靠多方面的, 首先西医手术和化疗, 接下来是优遁草, 当手术化疗辛苦时, 是靠长生学援和病痛。

还有每天去做轻微的运动, 去植物园走一趟, 大概35分钟至1小时。手术后当我还不能走路时, 家人用推车推我去植物园走;

我也改变饮食习惯, 青草药生吃有优遁草, 2-3片新鲜的七星针, 或鱼腥草, 或煲黑將军和白鹤灵芝来喝, 还有其他青草药。早餐麦片, 鸡蛋加黑芝麻粉, 蛋白粉, 大豆卵磷脂粉, 亚麻籽粉(有机养生店有出售)和甜菊糖。也吃一些有植物生化素的疏菜水果, 例如蒸盧筍, 茄子, 青椒, 芹菜, 胡萝卜, 大葱, 大蒜, 蕃薯等。水果有木瓜, 凤梨加北杏, 苹果连核和种子搅汁喝, 红毛榴梿, 牛油果, 西瓜, 葡萄, 梨, 椰子, 番茄等等。。轮流来吃。坚果有杏仁, 南瓜子, 核桃, 葵花籽, 坚果一天份量不可超过一汤匙。植物生化素来自果皮和核种子, 疏菜水果的皮,核和种子里含有植物生化素,可以帮助开启人体的免疫和自愈系统以自行修复人体功能。我很喜欢喝汤, 无论煮什么汤我总是加一根香茅下去煮, 还有化疗前一定要先喝一杯香茅水。黑豆鳝鱼汤是补血, 每星期或10天喝1次, 对化疗时有幇助。海帶汤, 紫菜汤, 冬瓜意米汤(中国意米) , 白扁豆芡实瘦肉汤,( 白扁豆要预先炒过才放下去煲汤) , 胡萝卜(不要去皮), 甜玉米sweetcorn什菜汤, 山药, 葛粉, 牛蒡,排骨汤, 优遁草汤, 西洋菜,红枣,罗汉果汤等等等。。又有长生学的幇助,我胃口好, 吃得下, 睡得好,所以康复比较快 。


还有尽量化解心中的结和累积的郁闷, 告诉自已我一定会好的, 情绪这一关是很重要的, 不管用什么方法让自已开心, 一但想通了, 把心中的石头放下了, 病很快就好了。告诉自已我一定行, 那病就痊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