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现代人所患的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现代人所患的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我们越想维持健康状态,就越需要吸收各种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但问题是如何吸收呢?西方人的饮食习惯是以高脂肪和高蛋白为主,然后再服用人体所需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胶囊。但这样是否可以真正吸收呢?另外,是否可以吃那些很便宜的复合维生素和无机物呢?答案是否定的。研究表明,人体的吸收和消化系统是非常精密的。

  第一:今天,科学研究让我们知道哪些食物里含有特定成分能够治疗特定的疾病,所以我们萃取这些成分制成药物或食品,其结果反而不如直接吃含有此成分的食物。实际上,科学并不能完全明确说明食物中各成分相互作用的关系。如,帮助钙吸收的是维他命D, 但只利用钙和维他命D合成制作的营养剂,不如通过食物正常吸收的效果显著。


  第二:合成(Chemical)食品远不如天然(Natural)食物。合成,通常是指从石油萃取特定成分后把分子式制作成与某营养素类同。虽然是同样的化学结构,但根据人体吸收营养的机制来看,萃取物,特别是从石油萃取的远远比不上天然的。

  综上所述,为在体内有效消化维他命和矿物质,并转为有用物质,通过食物吸收营养素是最为理想的,这样才不会给人体造成负担。而不愿改变单靠服用营养剂胶囊的饮食习惯的人,是无法管理自身健康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3240184.htm
发表于 2-2-2012 11:57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