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健康分享] 癌友親身證言 & 陳月卿全食物飲食原則分享

上個月在宜蘭演講完有幾位聽眾和我聊天,分享她們親身體驗精力湯帶給她們的改變。有人是在術後開始喝精力湯,幫助她快速復原;還有一位是多年泌尿道感染的 困擾,也因為飲食的改變,讓情況改善許多…聽到你們因改變飲食而變得健康,讓月卿很感動,這幾年雖四處走踏而更忙碌,但能與大家結善緣真的非常開心。
以下是當天一位聽眾來到我Blog分享的寶貴經驗:

陳老師您好
上回您來宜蘭耘芯園上課時我有和您聊過天給了您一張名片不知是否還記的
當天有事所以先離開 不然我真想和您多聊一下

二年前當醫生說我罹患卵巢癌時
那陣子我在醫院幾乎天天哭 是我的先生一直給我很大的鼓勵
報告出來 是剛要冒的癌細胞 我不用化療 但要追蹤五年
剛出院那段日子 我還是一直生活在恐懼中

有一天無意中看到您的書您的故事 還買了調理機 每天打精力湯給全家人喝
如老師書中所講 先生和小孩從排斥到喜歡 我用了很多心思

每天不上妝 朋友都說我氣色好
以前每個月幾乎都會感冒 現在也快二年沒用健保卡
每晚我都會看著老師裡的文章和食譜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給家人吃

在馬偕回診時 真的看到很多初患癌症惶恐的人
我也會主動過去請他們去買老師的書看
我相信只要做改變 一定可以讓癌細胞遠離我們

(以上內容,經本人同意轉貼分享)
「飲食」和「情緒」是影響我們健康最大的兩件事,但這兩件事,醫生都不能代勞,只有靠自己。往往失去健康的第一步,是從飲食開始的…所以,改變飲食習慣是救命的第一步。吃對食物、給細胞足夠的養分,不僅能強化人體自癒力,也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門。

再一次和大家分享我提倡的《全食物飲食》六大原則:
一、吃食物不吃食品。
二、少油少鹽少糖,不過度烹調、不煎炸。
三、多素少葷,素葷比8:2。
四、部分生機飲食。
五、當季當地、全食物。
六、重視早餐,豐富多元地攝取。



有許多朋友問,一定要吃「有機」的嗎?

我所提倡的全食物精力湯,是一種生機飲食,而精力湯裡常會加入需生食的芽菜和部分蔬果,建議可選擇有機的,食用較安心;若可以去皮的或是對食物來源與種植方式有相當了解,則並不一定堅持是有機。

另外,盡量選擇「當季當地」的新鮮蔬果最好,一來,當季生產的食物符合節令,農藥用量少,更符合身體所需;二來,當地食材減少了運送路程,不僅維持新鮮度、酵素最多、營養最豐富,又能因此減碳助環保,這樣的飲食方式符合低碳蔬食的觀念,對人和土地都是最好的作為。

最近我常和大家分享低碳蔬食的新法寶「國王的早餐」,其實就是一份完整的套餐:一杯當季的全食物精力湯,再搭配地瓜杏仁抹醬吐司,讓我們在一天的開始即能吃到豐富多元的營養,如同享受國王般的美食。
● 食譜可參考: [食譜分享] 陳月卿 國王的早餐:紅粉佳人精力湯 & 地瓜杏仁醬 http://tw.myblog.yahoo.com/vita-grace/article?mid=4110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vita-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