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水龟草 VS尿酸痛风

植物 VS 炎症系列:
水龟草 VS尿酸痛风 

今年65岁的华叔,在5年前,患上了被封为“天下第一痛”的痛风。
目前,尿酸高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新杀手。人体代谢发生紊乱,使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结果引起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 起组织的异物炎症反应,成了引起痛风的祸根。
高尿酸引发的痛风关节炎,侵袭华叔双脚膝盖。造成膝盖损伤甚至严重的影响了他正常站立和行走。痛风发作时,其疼痛如蚁咬、似刀割、像针扎般的刺痛,痛风之痛,刻骨铭心。初期不严重,后来逐步加剧,活动多时令华叔膝痛进一步恶化。
打针、吃药、留院治疗,但每况愈下。吃了尿酸的药打了针,还是没有改善。吃止痛药会比较好一下,但是还是很痛,很多的时候痛的睡不着。
行走越来越困难,后来华叔只能借助拐杖挪着走。有时甚至痛到不能行走。
目前医药市场治疗痛风的药物很多。这些传统西药的治疗机理主要是降尿酸,但所有降尿酸的药物都对肾脏有伤害,尿酸本身也对肾有伤害,吃药降尿酸,真的是“雪上加霜”。西药不能治本,复发率高且副作用大。
当时,他住和丰。水龟草是和丰人并不陌生的一种植物,朋友送来的水龟草,叫华叔煲水喝。水龟草,竟能融酸、消痛。最后,根治好他的顽固性痛风和高尿酸血症,这几年来不曾翻发。原本不听使唤的膝盖,已经能让他踩着脚车到处消遥去。
植物是最好的消炎药,这“秘密武器”,什么炎症都能消。水龟草是植物抗生素,天然消炎药。能抑制炎症因子产生或释放,通过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使炎症得以减轻至消退,同时使炎症引起的疼痛得以缓解。接着发炎的现象就会消失。
为炎症患者的康复提供了更方便、快速、安全的途径。也突破现代医学的瓶颈和局限。
 痛风、高尿酸会难治吗?只有安全降酸防复发的植物天然消炎剂,就是真正的放心药。人类善用之,从此得以获享痛的解脱和免受痛威胁了。

用法: (200-250g)水龟草,将红田乌和水龟草,全株连根带茎叶洗净,剪小小段,加水猛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煮4小时,身体寒凉的人,则可加入2片生姜,生姜亦有抗氧抗炎活性。过滤去除草渣后即可饮用。用slow cooker,调High,煲5-6小时。用slow cooker,煲整夜,隔天喝也行。
煮好的水是紫红色的。不会苦,不会难喝。去掉草渣后的水加有机糖蜜(Organic Molasses Sugar),就更好喝了。
建议有机糖蜜(molasses),含有高量 Iron,Magnesium,Potassium,Calcium, 能迅速生产红血球,加强红血球输送氧气功能,有氧气,器官才能有活力,是贫血的最佳补品。另外,女性更要服用,因为Molasses能调理月经,补身壮体,因此自然疗法常提倡这疗法。Molasses就是没加工的天然糖,代替白糖。用糖需要适量,糖尿病需谨慎。


http://cforum3.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58719&page=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