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磨成粉服用助增血小板‧木瓜葉或可治蚊症

 2011-08-30 13:45
(吉隆坡29日訊)一項研究發現,木瓜樹的葉子可能是治療骨痛熱症的良藥。
這項研究以亞洲醫藥、科學及科技大學(AIMST)的卡迪勒山教授為首,並由本地及外國大學一起進行。
研究發現木瓜葉磨成粉狀後,擁有可幫助身體生產血小板的物質。
卡迪勒山表示,木瓜葉有很高的綜合維他命,可能可以幫助骨髓大量增血小板產量。
“骨痛熱症病毒主要是破壞人體生產血小板的功能。一般上,血小板在人體中可耐上5至10天,我們的身體也會在有需要時,補充血小板。病人感染病毒後,血小板數量就會開始下跌。”
他說,血小板數量下降阻止血液凝固,並引發內出血及外出血。一旦出現這樣的病狀,病人就幾乎無法予以治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預計全球有25億人(全球人口的40%)面對患上骨痛熱症的危險。
此外,每年有5千萬人染上骨痛熱症。
據瞭解,很多人患上骨痛熱症後,飲用木瓜葉汁來增加他們的血小板數量。(星洲日報/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