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52# 67# 太平的矮种马草; 种马草

太平的矮种马草







马草汁=叶绿素汁=味道青甜

发表于 15-10-2009 11:31 AM 孙秀金=

太平LAKE VIEW 和培才小学后部篱笆外面,有很多马草。每星期一,三和五,下午一点至一点半,张兆和副校长会在那里割马草给我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那儿找他。

我家也有种很多马草。马草不难种。太平是雨城,天常常会帮我们浇水。遇到旱季,它也不容易枯死,只是停止生长。通常我们也不忍心看它长不大,会尽量为它浇水。

最理想的,就是像我们这样,种在土壤上。马草里的营养是通过它们的根吸取土壤里的营养和矿物质。所以,如果要喝到最上等植物营养素的马草汁。我们还为它们 补充天然有机肥。张副校长,把要丢弃的水果皮,都丢进大桶里,加水让果皮发酵后。用那些水和渣来为马草施肥。罗律师用有机黑泥土和路边人家烧树枝遗留下来 的黑炭施肥。他们是多么用心良苦呀!所以,我称他们为爱心大使,就是这个原故。如果种在花盆里,也可以的。浇些水果皮酵素,洗米水,洗鱼的水。要健康是要 付出代价的。

三,四个月就可收割了。

制作马草汁的步骤,我迟些会用照片讲述。

要健康是不可以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预防胜于治疗。我相信马草是最佳选泽。  


发表于 16-10-2009 10:33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