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5428# 我罗德庆的真实故事。癌症与爱情

我现在也喝着优顿草,希望能还我健康的身体~!!!!!!!!

也请大家支持我的故事 - 癌症与爱情。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 ... &extra=page%3D2

发表于 17-8-2011 12:04 AM  heat77

我 写出了自己悲痛的经历和故事,只希望能激励和鼓励那些癌症病患者和那些爱情遇到瓶颈的人。如果版主觉得放错了板块,那请帮我移正确的板块,感激不尽。以下 的故事都是我个人真实的故事,绝无虚假,如果哪位网友要把我的故事分享给亲戚朋友,我也无任欢迎及不会拒绝。因为我是真的想鼓励那些跟我一样患癌症的人不 要放弃生命还有爱情失败的人。请多多包涵我的错字和语病,因为我不是一位作家。

  这是我第一次化疗期间的照片。

20086月中,当时的我24岁,刚刚拿到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成绩,高兴下因为第一次拿到3.5以上,但过两天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恶梦的开始(如果没有错的话,应该是Euro2008 Greece vs Spain的那一夜 -18 June 2008)。 我肚子在半夜突然疼痛了起来,疼到我根本不能入眠,我不知不觉入睡了也疼到醒来。隔天我父亲就带我去看普通医科,打了一支针就觉得舒服了一点。但这支针的 效果只维持了一下子又疼痛回。不能吃不能喝因为吃什么吐什么喝什么也吐什么。忍了一天的痛,就去看了肠胃专科。吃了医生开的药,很庆幸的好起来了。

但有句话语“高兴得不要太早”,过了一个星期肚子又在疼痛了起来,隔天又在跑回去看专科。要窥视大肠需要先清肠胃,所以需要等一天清肠胃了才能做。忍了一天的疼痛,终于能一探究竟我的肠胃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能说当医生放窥视器进我的肛门时,我感觉我很像“赛夫”(虽然我知道他是诬赖安华的)。我人生的第一悲剧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医生看到我的大肠有肿瘤,恶性还是良性没人知道。这时的我一脸茫然,脑袋一片空白。经过一阵的商讨,我家人决定把我送去私人医院切除肿瘤。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我的报告就安排我马上住院然后隔天开刀。等待开刀的时间真的不是普通人能熬的,本来说2点开刀,但等了又等都还轮不到我。到了8点多晚上,护士才甘愿把我推进手术室。当时只有我舅舅和舅母在身边,我就告诉他们:“我没事的,我会安全的出来,把我这番话转告其他人”。我真的感觉很庆幸因为我有很多的亲戚朋友,还有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友陪伴和支持着我。突然觉得我比David Beckham还要多粉丝。
没有进过手术室的人不要以为进去手术室就马上开刀,还要等一切安排妥当了才能上阵。在一旁看医生护士跑来跑去忙这忙那,我却还很悠闲的在里面睡了两个小时。等到11点,好戏才要开始。(我当时在想酱迟才开刀,不懂会chargeOT fees) 躺在手术床上,脑袋空白地看着那个无影灯,然后听医生跟我briefing。我以个人经验告诉你,开刀一点都不痛因为开刀时你是昏迷着的,但痛的是打昏迷药。当药剂师帮我打昏迷针时,我在床上跳了起来然后就昏迷过去了。

经过了3个小时的手术,一开眼睛,全身颤抖嘴巴一直念着:“很冷,很冷,很冷”。重复了无数次,虽然盖了两三条被子身边的人一直在搓摩我但也无补于事。我模模糊糊的看到我的亲戚朋友围绕着送我回去病房。过了一两个小时,我体温恢复了正常也醒来了一下又继续昏睡。就这样开始了我10天的医院之旅,前面几天不能吃不能喝,一切都需要等到大肠恢复功能了才能吃喝。在医院住了十天对我来说是小事,因为后面还有更长更难熬的日子。过了几天,报告出来了 - 第 三期大肠癌。我当时听了真的是不知所措,为什么这样年轻就中了大肠癌。但我从不问为什么我没有做坏事但会发生这种事情在我身上,我不埋怨也欣然的接受这个 难以接受的事实。我在想如果身边一定要有人中,我也希望中的是我,至少我还年轻和健康,相信康复的比较快。也特别感谢一直照顾我的父亲,母亲,哥哥和女 友,感谢他们在医院的陪伴和照顾,我才不会感到孤单。

出院了两个星期,就开始了6次的化疗和20次的电疗。我真的很高兴及感激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亲戚朋友还有一个对我不离不弃的女朋友,我真的很衷心的感激他们每一分每一秒的支持和关怀。经过了6次的化疗和20次的电疗,已经找不到癌细胞的存在,我再次的成了一条龙。我一样的过着快乐的日子,在这段时间有一位很好的女友相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故 事完了吗?当然如果事情是那么的简单,我就不会写了这个关于我的故事。我只是想用我的故事,激发更多人使他们更坚强。因为现在的我在亲戚朋友的眼中,我是 他们的英雄,我经历了一段普通人都很难经历的事情。可能是我天生乐观,在朋友眼中好听是位开心果,不好听是条废才。我的女友也因为我爱说笑的性格而选择了 我,很多女生崇拜金钱但我的女友崇拜快乐。我没钱读大学又留级了一年,但她还是一样的粘着我。一点都不会看不起我,有时还会和我分担一些费用,不完全的等 我出钱。看到她的笑容和微笑我会开心一整天。

偷偷赞了我女友一下,故事现在继续下去。

过了2年又8个月,我只能说事实总是难以预料,就在今年的3月的一个星期五晚上,我的肚子又开始了疼痛,但这次是胃痛。住进了医院,打了一针胃痛药,没什么事情了。我哥哥还笑我人家胃痛你也胃痛,但是你一个胃痛就不见了7百多块。那天晚上我其实要出席我女友好朋友的结婚酒席,但只能用赔了夫人又折兵,包了1百块给新娘又吃不到食物,还要在医院度过一晚。虽然在医院过夜不是件好事,但有我女友的陪伴真的是件幸福的事,而且她还偷偷的跟我睡在同一张床。隔天早上,医生允许我出院和建议我星期一来一个肠胃窥视,这次不只要像“赛夫”,还要把窥视器从我嘴巴放进胃像卖花女帮蔡CD XX

星期一那天,我就做了肠胃窥视,完了过后医生告诉我他发现大肠里有一点突出,但不知道什么东西,要等明天的报告才能知道真相。就这样我请了两天的MC,高兴下因为能吃蛇又有工钱拿。第二天2点 下午,我和哥哥下午就到医院去听报告。一进去医生的房间看到医生的脸,我就直接严肃了起来,因为我知道事情不妙了。医生就告诉我很不幸的,你的大肠癌复发 了。我听了后也只能静静的,看到我哥哥失望很担心的脸,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走了出去,我就在楼梯间抱头痛哭不知如何是好。我哥哥也哭了出来,还把拳头打 在墙壁上,突然觉得我哥哥很Man下。

回 到家,我妈妈就追问我们报告如何,我们两个根本讲不出口让父母亲知道,我只能比了个不好的手势然后进了房间静静的坐着。我母亲看到了直接腿软地坐在地上流 眼泪,当时我们全家人的心情只能用晴天霹雳来形容。过了一会儿,我就主动地跟我母亲谈话,我告诉她不要担心,再去医治不就成了,我会没事的。抱着她轻轻地 对她说:“对不起,我再次的让你们担心”。这时我女友来到我家,跟我进了房间关了门(不要用淫乱的思想乱乱猜想),我们当然是抱在一起哭成泪人。我也告诉 她我会没事的,请你不要太担心也不要太伤心。收拾了一会,就去见第一次给他开刀的外科医生。这个医生是我见过最有医德的医生,也最有耐性的医生,我真的很 高兴让他接我的case。以为需要马上要进医院,哪里知道又要回家睡一晚先,隔天才入院。

入院的下午,我根本没事情做,还跟我女友跑到shopping centre买面包和100 plus准备开餐。但其实这些食物停留在我肚子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因为到了晚上我又需要清肠胃。晚上的时候,我的Brother全部都到齐为我打气加油。我心中只有感激还是感激,他们从第一次的手术到第二次差不多每天都一大班到医院来支持我。一整晚的哈拉,我也一直地往厕所去泻清我的肠胃。还有一个人的出现也让我很感动,那就是我大学的好朋友斋明,他特地从KL赶来马六甲探望我,当晚又飞回去KL
本来医生告诉我手术时间是在中午,哪里知道还是一样被放了飞机。等了又等,4点多才把我推进去手术室。那时的我可以说是虚脱,因为护士忘了帮我打点滴,昨天晚上又泻了10多次。当药剂师看到我时,问我Ok吗?我只能回答我肚子很饿,泻了一整晚又等到这么迟才动手术。她笑着对我说:“哎呦,做莫这样可怜?”,然后赶紧地叫护士帮我打点滴。可能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的我更加的轻松。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7点多时我就被抬上去手术床,还好这次不需要等到11点多才开刀。但这次的手术更长了,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我被推出来了。还是跟第一次一样一开眼睛,全身颤抖嘴巴一直念着:“很冷,很冷,很冷”。

醒来后就一直认为跟第一次一样,在医院住个10天又能开心地回家了。但很伤心地,这一次的手术,我在医院住了整整一个月。因为开刀后,我的十二指肠被大肠压着了,一切的食物和水都不能通过进入我的肠,一切吃进去喝进去的都吐出来。开刀后的20天,情况没有好转,医生就决定跟我开多一次刀调整我的十二指肠,好让它不再阻塞。我心里想:“哇,医生你不是这样玩我吧。”但这位Dr. Wu真的很好,他告诉我们钱方面不必担心,他会帮我们到底。那时的费用已经是差不多25千左右了,而我们当时的budget只是20千,因为第一次动手术才15千。

开 了第三次刀(也是六个小时),无奈地等着我的肠胃恢复一切地功能,但等了很多天都没有什么动静,开始觉得很沮丧一直问为什么还没有好起来。这时我的天使女 友就告诉我没事的,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也听了她的话,心里恢复了平静慢慢等着好转。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肠胃突然恢复了功能,一切的食物 和水都能通过了,我女友还告诉我很像奇迹般地发生。我也恢复了多天不见的笑容,又开始跟身边的人哈拉了起来。第30天,我就能打包收拾回家了。那时的病房就很像我房间一样,到处都是我的东西,需要两辆车才能载完我的东西。

在回家之前,我见了肿瘤科医生。这位医生是我见过最潇洒的医生,谈话时是多么的鸟样。但我喜欢他的性格也喜欢他的为人,因为他也帮了我很多。没有医药卡的病人,医生都会特别的照顾。我母亲问他费用能便宜一点吗,但他回复了我母亲一句:“Aunty,药不是我做的,如果我会做就不会收你那么贵。”但我相信他给我的价钱,应该是病人里最低的。而且还帮我申请了援助金和叫药厂赞助我3支 的化疗药。我只能说我这两次的病痛都遇到了贵人相助,遇到了两位好医生。只能用难以形容的感激,每次想回都感觉很庆幸。而这次的复发当然是比较严重因为已 经扩散了,在医学角度是第四期但还有机会得到医治(这是我独自去问医生,我身边没人知道我是第几期,因为我知道我需要独自地面对我的病,身边的人也只能关 心和支持我,但Fight病的人就只是我自己)。医生告诉我第四期也分很多种,一种是躺在床上等死的,一种是还能参加Marathon赛跑的,而我就是属于第二种。

现在我经过了六次化疗,头发也跌了不少,但我第三次的恶梦竟然在这个时候发生。在这个时候我发觉我那可爱又善良的女友开始逃避我,很像不想来探望我,这几个星期都一直有借口不来我家找我。我就在730号的晚上,在MSN责 问了她。但得到的答案是我预想不到的,万万都没有想到我女友叫我放她走。她说她很辛苦,很怕看到我离她而去,害怕独自面对种种的担心和压力。我就直接要求 见面谈谈,我能告诉你们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勇敢,昨天才做化疗,今天就独自驾车出去。一上车,我还没开声,她的眼泪就开始地落下来。我也只能强忍着我的泪水 叫她别哭。

过后载她来到了海边停了车,就在车上开始了我们的谈话。她告诉我她真的很怕失去我,跟我在一起没有未来,所以要我现在放开她,但我哪里舍得那么放开那么好的一个女友。因为6年 的感情哪里能说断就断,在我化疗期间,我还为她庆祝生日,还买了对情侣表给我们,她也每天来我家陪伴我关心我支持我。两个人在车上哭得稀里哗啦,但没有争 吵和争执。从这一刻开始,我才感觉到她的害怕,她的无助,身为男友的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在女友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关怀她和给她信心。谈了差不多两 个小时,她就说不要谈了先保持原状吧。

隔天我们还相约到教堂祷告和冷静一下心情,当天我们还到shopping centre买礼物给一个baby, 牵着手有说有笑的,我以为一切都会没事,但到了晚上,她来到我家我们又开始了谈论之间的感情,因为我觉得这样放着也不知道这个问题几时又会爆发出来。这次 她就坚决地说让她走,我在怎么地哭求也无补于事。她对我说:“我永远都是她最爱的那个”,当然我也是这么的告诉她,因为我爱她多过爱我自己,我宁愿对自己 自私也不对她吝啬。我当时在想,如果我这样的放开她,可能永远都不能在一起了。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很傻,但我真的很爱她,我能为她做任何事情和放弃一切(当 然不会像Alviss Kong放弃生命)。这件事情让我彻底地崩溃,我吃到27岁那么大,从来都没有感觉过这么的崩溃,还比我知道自己有癌症时更加崩溃。

每 个人都说她在错的时候选择离开我,但我从来都没有怪她,因为我爱她,我也从不埋怨任何人。我还叫她身边的人去跟她谈谈,开解和辅导她心灵所受的创伤。看戏 时常会看到如果爱她就让她走的情节,但我不觉得真实的世界能做到这点。在我心里永远都不会放弃她,因为我知道她就是我要照顾一生的老婆仔。可能在我生病 时,我让她看见我的懦弱和痛苦,而她本身是比较会胡思乱想的所以我相信我的懦弱引发了她的惧怕和压力。但在这期间我一直的告诉她我不会放弃我的生命,我会Fight到底永不放弃。我也告诉她不要把我的门关上,等我好了我会追回她,我会让她看到一个充满自信,能让她托付终生的老公仔。

这六年的感情,我真的很保护我们的爱情,不让一切对我们的感情有威胁的事情发生。我的Facebook和电话簿里找不到一个可以跟我出去逛街的女生。因为我觉得爱一个人就要真心的对她付出,要给她信心和100%的 信任,两个人真心相待,之间没有谎言和欺骗。如果你现在问我她这样对待你,你不会怪她吗?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永远不会,爱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她也一样 的难过,我能感受到她的惧怕和无助。在这件事情,我只能怪自己的健康不争气,让她一次又一次的担心和惧怕。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刘子千的那首念你很老土,但那 首歌真真切切地形容了我的心情“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因为已锁定你”。这个“你”不只代表了我的老婆仔,也代表了继续活下去。

在 这个时候选择离开我,我们都知道她会背负了很大罪名和指责,但我希望大家真的不要怪罪她,因为其实我也很想放她走好让她能好好冷静,能开心地过着生活,只 是我真的开不了口,第一次为了自己而自私了起来。在这段病痛的日子,我从不停止计划我们的将来,我还想康复了带她去旅行来补偿我让她一次又一次的担心和惧 怕的亏欠。也计划两年内娶她永远的照顾和呵护她,因为女生的青春有限,我要在她30岁前负起我应该负的责任。我的计划永远都是两个人,从来没有一个人的计划,如果现在你叫我好好地计划自己的未来,我只能告诉你我根本不会计划一个人的未来。但我很清楚地告诉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我要打赢这场战和赢回我老婆仔的心。如果你叫我写完我们两个的感情故事,我觉得6年都不知道写得完吗。虽然有点夸张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和幸福的。快乐和幸福的故事是永远都分享不完的。

我 写出自己的故事是为了激励那些得了病重的人和受到爱情创伤的朋友,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经历还比我更加的惨痛但你熬过来了,我希望你也能像我这样分享给大家。 我不需要大家的安慰因为有时安慰是虚假的,我只希望得到大家真实的支持。忘记我的老婆仔和病痛是不可能的,但我会勇敢地去面对一切所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如果你身边有朋友遇到一些挫折而感到沮丧,不妨叫他们来看看我的故事,因为这是我罗德庆最真实的故事。给那些癌症病患者的一句话:“You are not alone– from Terminator Salvation 2009。你们的身边都有人一直地关心和支持你,请不要放弃生命。给那些爱情失败者,你的爱情路程有我的痛苦吗?如果没有就请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像Alviss Kong那样放弃生命。因为对我来说,这种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没有什么好让人尊重和惋惜。

就算有天touch wood的讲,我早离开了这世上,唯一的遗憾是我不能照顾我身边的家人和我的老婆仔,因为他们永远都在我的计划里,我想要照顾的人太多了。但我觉得自己很庆幸和感激我健康地活过(只是现在大肠少了一部分,但四肢还健全),我经历了6年幸福的爱情旅程,我出世在一个美满的家庭,也感谢上帝赐我一个乐观的心来应付种种的难题。衷心的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

故事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