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6284# 飲食選擇攸關存亡 我們正在吞噬地球


如果不禁止或限制吃肉,整個地球都會滅亡。

這關係到所有人的生死存亡,已經不是個人抉擇的問題。而人類還在吃肉,吃掉整個星球,吃掉90%的糧食產量,卻讓其他人忍饑挨餓。
吃肉不是必要的選擇。

即使不提當前的地球危機,吃肉的人實際上正吞噬著整個地球,吃掉這麼多的糧食,導致飢荒、戰爭不斷。因此,吃肉從來就不是正確的選擇。

「除非我們改變在食物上的選擇,否則其他努力都將
徒勞無功。因為摧毀森林的是肉食,汙染水源的是肉
食,製造疾病的,還是肉食——是肉食讓我們把大筆
大筆的錢花在看病上。所以想要拯救地球,茹素無疑
是第一要務。」
——莫妮卡‧甘地 (Maneka Gandhi)

除非我們改變生活方式,地球暖化的種種情況只會越演越烈,不會停止。解決地球暖化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停止吃肉這是最好的解決之道。我們必須這樣做,因為地球已危在旦夕。停止生產肉品,能快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遏止大環境所遭受的嚴重破壞(如氣候變遷、土地與水資源濫用和汙染等),避免物種的滅絕及人類健康遭受威脅。

停止吃肉不僅能遏止5 0%的地球暖化── 甚至更多,這只是非常保守的估計還有許多重要的好處,包括解決缺水、飢荒危機、土壤貧瘠化及汙染等問題。
比起純素飲食,一餐肉食耗用的土地多達前者的17倍,使用的水則多達14倍,所需能源也要多10倍。

目前我們生產的穀物足夠餵飽世界所有人口,還綽綽有餘。然而卻有10億人正在挨餓,每年有600萬名孩童餓死,也就是每隔5秒就有一名孩童死於飢餓。另一方面,有將近10億人卻因為吃太多,或攝取過多肉食而罹患肥胖症及相關疾病。我們本來有足夠的糧食餵飽所有人,甚至還有剩餘,足夠餵飽兩倍的世界人口。

有這麼多現實的理由支持我們吃素,甚至還沒提到不殺生會長養我們的慈悲天性。這點當然也很重要,不過只要人們開始吃純素,自然而然也會愛護眾生。

发表于 30-9-2011 06:27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