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6285# 聯合國敦促全球改採無肉、無奶的飲食習慣:


「隨著人口增長,動物產品消費量也隨之上升,
畜牧養殖業造成的衝擊勢必大幅升高。要快速降
低這些衝擊,唯一的方法就是全球大幅減少動物
產品的食用。」

植物性飲食乃最快的解決之道


「捨棄畜牧養殖業產品,不僅能快速降低大氣中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更能扭轉全世界缺糧和缺水
的危機。」

                               ——看守世界研究中心 (Worldwatch Institute)
吃純素就能立即清除大氣中的甲烷。甲烷是儲熱性極高的溫室氣體,其暖化效能是二氧化碳的72倍。11 吃純素也會減緩土地沙漠化,保存湖泊河川等天然資源,還能保護森林。

人們當然可採行種樹或改用綠能科技等其他環保措施,但這些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奏效。吃素是最快的方法,還可以減少殺生的惡業,因此是最重要的方法。

我們能節省70%的淨水,能讓70%的亞馬遜雨林不必為放牧而被剷平。只要所有人吃素,每年可省下350萬公頃土地以及7.6億公噸穀物(相當於全球糧食供應的一半),您能想像嗎?
全民茹素還可省下三分之二用於生產肉類的化石燃料,減少未經處理的動物排泄物汙染,保持空氣清淨。只要美國的一戶人家吃素,每年就可減少4.5噸碳排放量。總共可遏止80%的全球暖化效應。
荷蘭科學家發現,單單改採純素飲食,就能省去全球暖化應對預算,總額40兆美元的80%。換言之,人們只要棄葷茹素,就可以節省32兆美元
发表于 30-9-2011 06:33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