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乳房有些 - 发现恶性肿瘤

 我妈的情况是这样,她比较特别一点,一年多前她发现自己的乳房有些硬,然后就去私人医院检查,照了之后医生说没发现任何东西啊,也没有瘤,我妈不死心因为 她觉得自己明明有的东西,医生却说没有,几个月后,她又去找另一家私人医院,检查了之后,医生也说照不到任何东西,然后医生就说不然等一年后再来,等瘤大 了一些再来检查看看,就到了今年四月,我妈去了政府医院,却照到有一小粒瘤,我妈告诉医生说她的乳房上方好像有一大块,按下去硬硬的,医生也按了按说是真 的硬硬的,我妈问他为什么一直照不到,他说可能是太大片了如果我是当时的医生,我可能也会忽略掉。之后他就在我妈的硬块上抽了拿去验看是良性还是恶性,然 后五月头的时候去拿报告,看了是恶性肿瘤,那也就是癌了,医生就叫我们五月24号再来,来看看那位肿瘤专家要化疗还是直接开刀,那个医生就说应该会化疗先 让那个瘤变小之后再开刀。     就是这样了T_T,很担心。希望有灵性的‘忧遁草’能帮帮忙。  
发表于 22-5-2012 08:33 PM    kaikai127


我的情况也差不了多少,因为到现在,专科医生都不能肯定我的是卵巢癌还是淋巴癌,因为还找不到扩散的源头!大部分医生一知道我的是癌症而且是第3期(也有 可能是第4期)后,立马叫我动手术切除整个子宫,卵巢来检验是否有癌细胞,和其他受感染的器官(假如开刀时发现其他器官已扩散的话),然后做化疗。有些医 生则不鼓励开刀,直接做化疗,因为开刀切除后,也有可能检验的结果是没有癌细胞的(子宫与卵巢)。。

西医的做法,往往会跟你说,你很严重(可能真的很严重),你不怎样的话,就只剩多久的命啦,但他们也不敢保证你的复发率会不会减低,所以有很多癌友是给医生的话吓死而不是因为癌症而死的。



建议你先多做这方面的查询,才决定要不要动刀或化疗。那时候我也很慌乱,但这一切都要时间沉淀。你会听到很多建议,很多保健品的推销(我个人是比较抗拒保 健品,中药等(也没这种经济能力来吃))等等,先冷静及找出你们都能接受的方案,也不要觉得癌症是一种惩罚。也许因为癌症,家里的凝聚力更加显现也不一 定。它也许就是另外一种生活体验。

发表于 22-5-2012 09:53 PM    西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