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慢性肾脏病-可以饮用马草汁和水龟草吗?

Q: 有慢性肾脏病的人,可以饮用马草汁吗?

A: 马草能当作一种保健饮料。马草和水龟草都能去病痛。

马草汁一天一杯。马草汁的制作过程http://newhope-snakeplant.blogspot.com/search/label/%E9%A9%AC%E8%8D%89%E6%B1%81%E7%9A%84%E5%88%B6%E4%BD%9C%E8%BF%87%E7%A8%8B

水龟草,全株连根带茎叶洗净,剪小小段,加水猛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煮4小时,身体寒凉的人,则可加入2片生姜,生姜亦有抗氧抗炎活性。过滤去除草渣后即可饮用。用slow cooker,调High,煲5-6小时。用slow cooker,煲整夜,隔天喝也行。

煮好的水是紫红色的。不会苦,不会难喝。去掉草渣后的水加有机糖蜜(Organic Molasses Sugar),就更好喝了。
病痛解决后,就不需每天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