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1758# 对付癌症的总体战


对付癌症的总体战

东吴大学副教授
郗磊峰

近 几十年来人口增加,科技突飞猛进,导致生态失衡,居住环境中到处充满了危机。我们的空气、水源和土壤受污染;食物过份精制和加工:我们摄取过量的蛋白质和 食物:吞服大量的化学品,我们用的化妆品和家庭电器或医疗器具有的带有致癌性。这一切都与癌的生成有关,但是它们并不直接造成癌症。它们都是癌症的远因。


这些致癌性物质性质虽异,都具有一个共同特性:它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夺走了身体中的氧,因而造成组织缺氧症状,引起细胞病变。

我们都知道,吸烟可以引起肺癌,可是也有许多吸烟者并未发生肺癌,理由何在?一九六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贝奈特(Sir F. Macfarlane Burnet),因在免疫学方面的成就而获此荣誉。根据他的理论,正常人体中每日产生大约十万个癌细胞。可是一般人的免疫系统(防卫机制)都能有效地将这些癌细胞予以破坏。

尼波(H. Nieper)指出,死于非癌症原因病人验尸的统计显示,约有22%的病人,生前曾得过恶性肿瘤而未被发现。可见癌细胞的产生是正常生理现象,问题在如何予以有效控制,以免如脱缰野马,酿成大祸。

答案是保持正常防卫机制。换句话说,保持健康。健康是个总体观念。健康不良的人有个共同病理现象——组织缺氧。因此,恢复整体健康就是防治癌症的不二法门。

癌症是一种慢性、全身性、退化性、血液性、缺乏性的中毒症。癌症并非一夜之间突然发生。癌症在表现为肿瘤前,通常已潜伏多年。根据美国凯利医师Dr. William D. Kelley),平均潜伏期为卅九个月,这就是所谓癌前时期(Precancerous)。

癌症的病理和其他各种全身、退化性疾病一样。因为个人的宿因不同,有的表现为关节炎,有的表现为糖尿病,有的表现为癌症
 
因为毒素、不完全消化和排泄作用,癌症患者的重要器官中毒很深。因此,治疗的第一步即是为身体解毒,特别是肝胆系统。

新鲜蔬果汁食疗法可使身体由肾脏、大肠、肺脏、皮肤等器官黏膜排泄毒素。同时,新鲜蔬果汁含有丰富矿物质、微量元素、酵素和维生素,可以促进腺体代谢功能。

抵抗恶性肿瘤的防卫能力削弱到某一程度时,即会生出恶性瘤。肿瘤的生成有时需要一项引发因素(a trigger factor),或为肉体上的,或为精神上的。肿瘤的数目不一,或为一个,或为多个。这是第四阶段。今日传统疗法失败的原因是双重的,第一只治肿瘤而不治疗导致肿瘤的基本原因,自然无法生效。第二,目前对付肿瘤的手段不但无效并且有害,反而使造成肿瘤的基本原因更形恶化。
发表于 8-4-2011 12:37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