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优顿草不能多吃吗?

Esther Tan Meng Siew 如果换作3个月前的我,我会忧虑。但是,现在我看清了一些事。就是未必每个病患都适合同一种治疗方式,而那种方式也未必会为为病人带来副作用。

因为在3个月前,当我家婆患上胰脏癌的时候,在开始决定化疗前的2个星期,我们让她吃了一个星期多的忧遁草,每天300片。然后,我们去看第二个医生听第二意见。那医生说了一些化疗的东西和程序,把化疗的副作用讲得很轻松。

当 最后我们要离开时,我忽然问医生有没有什么吃的要注意的。那医生立刻说叫我们不可以去吃忧遁草。原因是忧遁草会导致血液变得很稀,他试过有个病人,因为吃 了忧遁草,结果手术进行时流血不止,他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止血,他说了一句,搞到他要拾手尾。当时的我们真的吓了一大跳,连他问我们一天吃几片时,我们也呆 了一下才报小数说50片。后来他又说如果是50片还好,如果是超过100片一天我们就要小心了,不要开玩笑。很多手尾。当时我们六神无主,立刻就停止吃了 (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喝到怕了,也不要喝了)


后来直到1个月前,我家婆因为并发症,很辛苦,我们送她到另一家医院(不是化疗那间)。那边的医生说她的血小板很低,不适合做手术,所以他们要帮她输血小板。如果血小板足够了,她才可以动手术,不然就会流血不止。

注意咯,疑点就在这里!!
1) 为什么没有喝忧遁草,也会流血不止??就是因为化疗导致血小板,血红素,血蛋白下跌。而“未必” 是忧遁草引起。关键字是未必。更何况她已经停喝1个半月了。

2) 但是为什么他们却不说化疗也会引起流血不止呢?而也不说忧遁草也有治好癌症的案例呢??

3) 医生不断给你止痛,抗生素,糖尿病,胆固醇,血压高药........etc 。他们可又会否告诉你这些药最后会引起什么病呢?你的肾脏是否又可以过滤到这些东西呢??

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