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2450# 調養血氣的一些經驗

這是我姐的部落格,分享她最近調養血氣的一些經驗。


-------

血气调养
前两天,弟电邮问我,说有没有在调养血气的过程中发现稠痰。

这一问,让我觉得弟好神奇,怎么知道我最近有点稠痰。

问明白了, 才知道他最近在调养血气,喝了好些蔬果汁、马草汁(我也不知舍米碗糕),还有提早上床。

提早休息本来就是吴清忠所提倡的养生之道之一,我还好办些,对于工作繁忙的弟来说,这是一个大转变。

他说自从他这么做之后,身体开始有些排毒状况,其中之一就是突然出现很稠的浓痰。不多,但很稠。

这么巧,我自己最近因为气侯转变(入秋),所以更早睡了,有时八点以后就上床了,但早上不见得早起,还是保持在五点多以后才自然醒。

就在这时刻,我自己也发现喉咙总是像有痰,但咳又咳不出,觉得喉咙痒痒的,一直不断的清喉咙,躺下时更决定喉咙痒,会咳个不停。我那时以为自己可能是吃饭时有食物不小心掉进肺部,所以才咳嗽吧!

然后,有一两个早晨,醒来的时候,突然咳嗽了,并且有一颗像半个绿豆那么大的稠痰吐了出来。颜色很深,不象平时那种发热时的黄痰或绿痰,而且数量不多,就那么一丁点。我排除身体发热的原因,因为我并没有出现发热的迹象,我当时只以为是食物掉进肺里所造成的。

弟这么说了,我才想起,自己的身体可能真的是在调养呢!因为好多天前,因为左脚有点疼,所以就拉筋了,可能也是这样才带出这些痰?

又或者,我最近有在做一些瑜伽,三管齐下,身体才开始调养?仔细观察手指甲,发现血气有升了一些,除了无名指和尾指,其他都有小小月了。

知道了以后,心里很受鼓舞,我们的身体原来这么微妙!小小的改变都能够影响身体,好高兴。

接下来,我要继续拉筋和做瑜伽,再加上早睡,可以的话也敲胆经来排毒。

加油,茶妈妈!

发表于 26-4-2011 08:43 AM    sippan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