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肠胃癌, , 卵巢瘤

from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305653&extra=page%3D1&page=4 

 楼主,我身边的人有过这样的经验:
1)我父亲1995年患肠胃癌,第三期
2)我姐姐2008年尾年患卵巢癌第三期,(严格来说接近末期,因为属于3C,其实还有分A,B,C,C最严重)扩散至大肠癌,她才32岁


想在这里和你分享一些些资料,希望能帮得上忙。虽然我人在KL,但是曾经到槟城求医。
首先,要确保冷静。担心身边的人,这种心情我能够了解。但是病人已经是十分害怕和紧张了,所以她身边的人一定要积极面对和鼓励她,让她知道她不是孤独作战的,也让她知道癌症是不一定就是绝症。


再来,寻求2至3个专科医生的意见。我姐那时看了三个,第一个竟然说不是癌症,后来两个说很严重了,必须尽快开刀,我姐也进行手术了,因为器官已经损坏, 无论如何都必须先清除好。(注:手术很可能会让癌细胞扩散,但不要害怕,接下来的治疗和生活习惯可以帮助抑制这可恶的细胞。)但是,我也有患癌的朋友没有 动过手术,还活得好好的,不过她的是接近第二期的卵巢癌。


接着,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彻底改变生活饮食习惯,从现在开始到以后。这不但能够延长病人的寿命(甚至痊愈),也能够使病人没有那么痛苦。有些案子,病人甚至没有动手术,也因为自然疗法而活到至今。


一个癌症病人,我们不能用完全康复形容他们的病情。因为一旦患上癌症,这癌细胞是不能够完全被铲除的,不管什么方式。我们只能抑制它,不让它再大量繁殖和活跃。所以,不要一直像打战这样势必要打死它,铲除他。(这是西医的模式,每一次报告都会以癌细胞还剩下多少巴仙为准)
所以你可以发现,西医手术后的治疗法,就是化疗,电疗等等,必要杀死癌细胞不可。但是,不好的是,化疗/电疗常常把好细胞,最重要的是白血球,就是我们的 抵抗能力一并除去,让病人的身体曝露在容易染上其他病的环境中。我姐姐化疗后,第七天白血球是降到零,必须注射三支白血球,同时,她居住的环境,接近她的 人,都要保持非常洁净,以免把细菌感染到她。


其实,可换一个新的思想模式,和癌细胞共存,不要害怕它,要抑制它的活动。病人常常害怕而导致情绪压力紧张,这会让癌细胞更开心,然后更快速的繁殖作反。


不关手术后需不需要做化疗或电疗,一定要配合改变生活饮食习惯,所谓的自然疗法。这个道理在于:
我们要为我们的身体制造一个不利于癌细胞生长的环境,就是很干净的身体,用我们本身的抵抗能力来对抗它。 有几个例子,
1)癌细胞不喜欢有氧的身体。所以让病人多点到大自然,呼吸新鲜的氧气。尤其是早晨,太阳出来的时候,让她的身体充满着氧气,气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甜食喂养癌细胞,所以尽量不让她碰甜食,如果真的要吃,用天然的蜂蜜。
3)癌细胞喜欢酸性体质,肉食就是让我们身体酸性的主要原因。所以用鱼肉和少许鸡肉代替猪,牛羊肉等等。




我会在接下来的帖和你分享其他的资料,有些是英文的,但是非常有用,希望可以帮到你。 加油!!!
发表于 26-4-2011 02:09 PM  小牛王


我很欣赏你的热心协助。。。。。给你一个热烈的掌声鼓励鼓励。这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更美丽。。。。。 ... 财散人聚 发表于 26-4-2011 02:14 PM


谢谢你的鼓励。。我只是以自己的经验分享,希望楼主真的可以和最亲的人一同度过这难关。

那时,我姐姐生病时,我和其他姐姐轮流每天到医院看顾她,打包晚餐给她,因为医院的食物她吃腻了,呵呵!午餐就由我妈妈负责。。不是开玩笑的,我们一家真的很累。。。那时是我最瘦的时期。

在医院陪伴她,和她说笑,鼓励她,看她做每一次的手术,在她进手术室前挤眉弄眼逗她笑,看她每一次的化疗,看她自己剃光自己的头发,她很乐观,还说自己的头很圆很美。

煮草药给她吃,带她出外散步走走,坐在太阳底下聊天。
从私人医院,因为保险用完而转到政府医院。从两人病房转到50个病人一个礼堂,她都很开心,从来没有埋怨过。

在她病床前因为她被细菌感染发烧而痛哭,那时是我活到那么大哭得最狼狈的一次,因为不想让她看到,所以弯着腰俯在病床上眼泪鼻水一直流。我姐也不拆穿我,只是用手一直抚摸我的头发。

我在医院甚至和她边哭边吵架过,因为她坏蛋,竟然跑去偷吃杯面薯条。(虽然我知道她真的很想吃,但我也很心痛,因为知道这只会加重她的病情和痛)
我也在医院和医生争执过,因为医生的疏忽让她的伤口发炎不止。。

在这里说这些虽然不太恰当,但是楼主,这一些经历在我生命中是很宝贵的。因为她生病,我们全家人的关系更加亲密,常常抱抱牵手,这是最难得可贵的。哦,还有,她有四个可爱的女儿,现在我们都在帮忙照顾。





发表于 27-4-2011 10:19 AM 小牛王

没有3架那么少吧?MOUNT MIRIAM有这台机器
牛王兄, 那你姐姐目前康复了吗?
楷芥 发表于 27-4-2011 02:16 PM

不好意思,我是女的,呵呵!我姐姐在去年10月就离开我们了,我那时9月结婚,之前我一直和她说一定要出席我婚礼,不然我一定把你抬去。她真的做到了!

我姐姐离开的原因,最主要在于她患病期间,没有戒口(爱常常吃炸鸡,炒面炒果条),熬夜玩电脑等等。
她思想比较单纯(因为她读不多书),她不晓得癌症的形成,危害,等等等等。。这也是让她一直很乐观的原因,一直觉得自己没事的,吃这个那个也不会有影响的。

之后,我们也不再阻止她吃她爱吃的食物了,她啊,到最后那段时间,因为食物无法消化,所以要用喉管把胃里的液体食物直接抽回出来,已经被列为“不可进食” 的病人,她都有本领教女儿在外面打包炸鸡腿给她吃。结果,炸鸡腿碎完完整整的从喉管被抽回出来。护士和医生就责骂她。我那时“晕”。。她真的馋嘴到。。。

所以,真的,如果完全改变生活饮食习惯,朝向健康的作息,病人可以延长好多年寿命的,甚至康复都有可能。
发表于 27-4-2011 04:35 PM   小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