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5366# 5370# 肾癌第四期

各位大大,请帮帮小弟忙,给些意见。我的爸爸患有肾癌第四期。开了刀切了个肾。现在伤口那长回了个肿瘤。两个星期前开始我爸开始服用优顿草。一切ok。这两天腰部酸痛呕吐。我觉得这是好转的现象。
可是昨天早上我爸觉得腹部抽痛,而且呕吐。抽痛太厉害晕了过去。昨天做了CT scan检验
说我爸的肿瘤变得更大。淋巴的小肿瘤破裂才导致他抽痛。医生一直叫我们吃叫sutent的药。
请问各位大大我现在该继续吃优草罢了?还是吃sutent?
还是两个都能同时服用?
我现在好乱。不知怎么做选择。希望我爸能康复。
昨天他翻白眼然后晕倒真的吓了我们一跳 T_T


发表于 13-8-2011 10:49 AM luvabaw


    SUTENT..
http://www.ccchina.net/article.asp?articleid=578

【不良反应】
最常见:疲乏、食欲减退、恶心、腹泻
常见:疲劳、乏力;腹泻、腹痛、便秘、味觉改变、厌食、恶心、呕吐、黏膜炎/口腔炎、消化不良;高血压;皮疹、手足综合症、皮肤变色、
出血。
潜在严重不良反应:左心室功能障碍、QT间期延长、出血、高血压和肾上腺功能。静脉血栓事件;可逆性后脑白质脑病综合症(RPLS)[高血压、头痛、灵敏性下降、精神功能改变、视力丧失]。
代谢/营养:厌食、无力
胃肠道:腹泻、便秘、恶心、呕吐、黏膜炎/口腔炎、消化不良
心血管:高血压
皮肤:皮疹、手足综合症、皮肤变色
神经系统:味觉改变
实验室检查异常:AST/ALT、脂肪酶、碱性磷酸酶、淀粉酶、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肌酐升高;低血钾、高血钠、左室射血分数下降
【注意事项】
若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建议停药。
无充血性心力衰竭临床证据但射血分数<50%以及射血分数低于基线20%的患者也应停药和/或减量。
本品可延长QT间期,且呈剂量依赖性。应慎用于已知有QT间期延长病史的患者、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患者或有相应基础心脏疾病、心动过缓和电解质紊乱的患者。
使用期间如果发生严重高血压,应暂停使用,直至高血压得到控制。
育龄妇女接受本品治疗时应避孕。
哺乳妇女接受本品治疗时,应权衡决定是否停止哺乳或停止治疗。
未发现年轻患者与老年患者在安全性或有效性方面。
【禁忌】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
【儿童用药】
【老年患者用药】
【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

发表于 13-8-2011 12:04 PM 优遁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