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6001# 5859# 癌病患分享經驗 麻坡掀吃草熱

癌病患分享經驗 麻坡掀吃草熱 -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49687 ( 中国报)


09/09/2011 16:09

  • 吳秋英插枝栽種憂遁草,讓憂遁草“開枝散葉”拯救更多癌症病患者。

報導:劉福來
 (麻坡9日訊)民間廣傳吃了憂遁草可抗癌,讓末期癌症病患者獲延續生命。


 據說,這種遍佈生長在我國的熱帶植物,具有抗癌的療效,只要摘下葉子,摻一粒蘋果攪汁后每天飲用,就能使癌細胞產生變化,使病情有所改善。
 而麻坡最近也掀起“吃草”熱,堪稱是“癌魔”天敵剋星的憂遁草更被癌症病患者,視為是生命的U-TURN草。
 麻坡一名罹患第三期乳癌的婦女郭秀珍(54歲),因嘗試服用憂遁草汁,親身見證到生命的轉機,從原本只剩下半年生命,多活了19個月。
影印療方送人
 郭秀珍病情獲得改善后,積極在為生命的見證傳達福音,不只是將親身體驗告訴朋友,也影印相關草藥的療方和用法免費送人。
 從鬼門關繞了一圈的郭秀珍更懂得生命的可貴,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彷彿脫胎換骨般積極的發願行善,每天四處奔波,為尋找憂遁草治病的病患者義務採摘,或免費贈送給人。
 郭秀珍不辭勞苦的“佈施”,只因感恩和仿傚當年在她病重時,每天免費郵寄憂遁草葉給她治病的恩人。
 郭秀珍受訪時說,兩年前其乳頭變硬,后來到婦產科抽取組織化驗后,2010年1月被證實是癌細胞,被告知剩下6個月生命,必須馬上切除右乳。
 她說,在妹妹和女兒的鼓勵,她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每天用50片憂遁草葉,摻蘋果攪汁后服用,2個星期后終于看到生命出現轉機,不但多活了一年多,體重也從患病前的60多公斤,增加到現在的80公斤。
網上爆紅賊偷盆栽
神奇植物救活末期癌症病患者,憂遁草在網上爆紅,成為盜賊偷竊目標。
 這種生長在我國,學名叫著憂遁草的植物,原是滿山片野,毫不起眼的植物,3年前因被發現可以抗癌,而身嬌肉貴,成為末期癌症病人的救星,一夜成名,並在網上爆紅。
 憂遁草成名后,卻也引來“心懷不軌”的盜賊的窺覬,因而常常發生種有憂遁草的盆栽失竊。
 由于植物不具經濟價值,所以失竊后,屋主往往也沒有報警,造就了竊賊膽大妄為。
 麻坡市區順記茶餐室女業者吳秋英(65歲)說,由于聽聞憂遁草能治好末期癌症病患;因此,她也在自家屋后栽種這種草,除了供給家人保健和食用外,也兼作慈善,送給一些有需要的病患者。
 她說,相信憂遁草的功效傳開后,屋后栽種的盆栽日前也被人漏夜偷走。
 她指出,此事並沒有打擊她栽種憂遁草的信心,至今她依然不斷為憂遁草播種,希望它越長越多,拯救更多的癌病患。
每日服50至300葉供不應求
憂遁草葉廣泛被摘下食用,供不應求。
 郭秀珍說,由于癌症末期病人,一天需要服用50至300葉憂遁草,而目前這種草除了野生之外,住家種培植的數目也不多,所以資源非常有限。
 “雖然我家也有種,但地方有限,加上露天栽種,生長不快,只夠自供自給。”
 不過,她說,凡是有人要求,她都會聯絡及詢問朋友,東討一點西討一點“化零為整”的盡量達到別人的要求。
 “由于‘供應’不足,原本我一天需要食50葉的份量,從上個月起已改為2天一次,以留給更多人吃,把機會讓給別的病人。”
 她透露,有需要憂遁草的癌症病人可聯絡她            012-6107767      、或麻坡五馬路素之家吳秀芬(阿鈴)            012-8075388      ,以免費提供草葉救濟。
郭秀珍勸樂觀抗病
郭秀珍以過來人的經驗呼吁病患者,不要輕言放棄。
 她說,患病期間,讓她很憂鬱也很痛苦,無法接受事實,整天胡思亂想。
 “后來在電療中心看到很多人也在排隊接受療程,頓時讓我開悟,認為這種病很平常,沒有什么可怕。”
 她認為,患病者的心情最重要,好的信念才有好的磁場,樂觀面對生死,反而會活得更長命!
 “一旦患病不要輕言放棄,因為身邊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人生下來就會生老病死,樂觀去面對,任何可以延續生命的藥都要嘗試,可能它就是你生命的U-TURN。”
藥行:單一味藥未必具療效
麻坡吉打藥行小東主李來威說,單一味藥有一定的作用,但不一定有特殊的療效。
 他說,中醫認為單一味藥,只能算是偏方,如憂遁草肯定有一定的藥效,例如它可以對肝有幫助,但這不會中醫所接受,因中醫用藥方面講求的是原理,認為只有配伍和診斷,才能產生療效。
 他指出,憂遁草屬于本地生草藥未被記載,也有可能別名太多,其實已有存在,但必須求證。
 他說,癌症很複雜範圍很廣,憂遁草是否真如傳聞中的神奇則見人見智,效果也有待考證,但它肯定對心靈有幫助,可以幫助病患者建立信心。
 他透露,其實任何療效,醫藥和療程只占20%,最重要的是靠病人的信心,很多絕症都可以成為奇蹟,新加坡癌患者東方比力就是一個很好例子。



小常識
味甘清熱散瘀消腫

憂遁草學名為Clinacanthus nutans,歸類為爵床科,別名包括鱷嘴花、扭序花、柔刺草竹節黃、竹葉青、青箭拔彈藤、軟枝接骨草、青竹蛇。
 生長于東南亞一帶、馬來西亞及中國南部至西南部,常見于疏林以及灌叢內,可全年採枝葉,洗淨,鮮用或曬乾備用。
 憂遁草其味甘(枝葉)、微苦、辛、性涼;功能主要清熱、除濕、散瘀消腫、止痛、拔彈。
 《廣西藥植名錄》記載,憂遁草可治黃疸、風濕痹痛、月經不調;也可外治;即跌打、骨折、刀傷、槍傷、彈片入肉;此外,對治療腎炎水腫,據說有一定的效果。
憂遁草吃法
1.健康的人,每天吃9片即可,放進咀里嚼或用一粒青蘋果加一些白開水,然后放進攪拌機內攪來喝,攪后就要新鮮喝,不可收存過后才喝。每天喝一次就可以,吃飽后才喝
2.第一期癌症者,每天50片
3.第二期癌症者,每天100片
4.第三期癌症者,每天150片
5.第四期癌症者,每天300片,最好勿滲其他藥物吃
6.服用時忌8種食物及補品:切記不可同時服用補品,同時,忌食8種食物,包括雞、鴨、牛油、芋頭、糯米、刺殼、甘望魚及魔鬼魚

发表于 11-9-2011 07:56 PM  孙秀金=


发表于 4-9-2011 08:11 PM 旦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