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781# 感冒发烧可“杀死”体内癌细胞

  感冒发烧可杀死体内癌细胞
 国外的医学家研究发现,每年患感冒不足一次的人,得癌症的机会是每年患一次以上感冒的人的5倍。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者认为,感冒病毒侵入人体后,身体会发生免疫反应,动员自身的防卫系统来抵抗病毒的感染。现已知道,患感冒者免疫系统对感冒病毒发生反应时会产生一种叫做干扰素的 物质,它能激活免疫系统的杀伤细胞。这些细胞除了摧毁被病毒穿透并赖以繁殖的细胞外,还不加区别地摧毁疑有恶变迹象的其他任何细胞。人每感冒一次,机体免 疫系统都会产生这种干扰素,以保护正常的细胞不受病毒感染,抑制病毒的繁殖;同时摧毁癌变细胞,或使某些癌细胞的分裂速度减慢,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对癌细胞 的抵抗力,从而使患癌症的机会显著减少。相反,难得患感冒的人患癌症的几率就会提高。

  当感冒发烧一旦超过38时, 不少人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大吃退烧药,其实这种做法在遮盖了病因的同时,还人为地抑制了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因为,发烧本身是一种必然的生理反应,人体可借 此促进新陈代谢。研究发现,肿瘤细胞比正常细胞更惧怕高温,故现代医学认为,感冒发烧并不完全是件坏事,盲目退烧并不可取。


  俄罗斯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分子生物工程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发现,可以把一般的伤风感冒变成治疗癌症的强大生物武器


  众所周知,腺病毒能引起一些最常见 的传染病、急性呼吸道疾病和急性病毒性呼吸道感染,使咽喉疼痛和红肿,流鼻涕,流泪,发烧。但是它还能杀死癌细胞,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就不多了。这是美国、 德国、英国和俄罗斯的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他们还认为,一些长期重感冒病人的癌症在不知不觉中得到痊愈正是腺病毒的这一特殊性能所致。这就是说,腺病毒有 时还可能是人类的朋友。


  究其原因,那是因为腺病毒的结构特殊,细胞一般发现不了它们,所以能轻易钻到里面去。但在此过程中,伤风感冒会不分青红皂白既杀死癌细胞,也杀死健康细胞。现在问题就出来了:为了杀死,或者照医生说的从里面炸毁癌细胞,就得有大量的病毒,可病毒过多又会使身体在癌症治愈前垮掉。这是科学家今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发表于 5-1-2012 10:03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