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790# 我常常会问癌友,生病前,他/她们有些甚么坏习惯而导致患癌?

因为要追求完美,而让身体添压受苦而亮红灯,这就是不完美,简称‘生病的完美主义’。

完美的定义需调整。开心、健康、知足常乐、精神生活素质提升、降低物质的欲求,学放松、乐观处世。最重要的是学习与细胞快快乐乐、轻轻松松的过一辈子。这就是健康的完美主义。

對於任何事都要抱著勉強及格的心态就好,不要要求太嚴或過分追求完美
-- 冈本裕医生。

一定要修正生活习惯。我常常会问癌友,生病前,他/她们有些甚么坏习惯而导致患癌?
答案是:因工作或学业而熬夜、睡眠不足、压力大、少喝水、少进食有营养多纤维食物、吸烟喝酒等。

如果不要有癌症再复发或恶化的危险,绝对不能再过原先的生活。因为原本透过治疗而好转的身体,会因此再次回到导致罹患疾病的条件。正因为原本的生活型态导致罹患癌症,所以一定要修正生活习惯。重新设定生活环境。这样才能做到‘根本治疗’。

咱们的 ,加油!

发表于 7-1-2012 11:19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