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各種癌症的可能前兆------

各種癌症的可能前兆------

1.食管癌:吞咽食物有遲緩、滯留或輕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數日後又可出現,反復發作,並逐漸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東西時,總感覺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時感覺食管內有異物且與進食無關,持續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2. 胃癌: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狀,而且比較頑固、進展快;突出的表現為食欲迅速下降、食後腹部飽脹感及不適感,同時,體重明顯降低。或者,過去沒出 有胃痛(“心窩痛”)的人,突然出現反復的胃痛;以前雖有胃痛,但近來疼痛的強度、性質、發作的時間突然改變,且原來治療有效的藥物變得無效或欠佳。
  
3. 大腸癌:凡30歲以上的人出現腹部不適、隱痛、腹脹、大便習慣發生改變,出現便秘、腹瀉或者交替出現,有下墜感,且大使帶血,繼而出現貧血,疲乏無力,腹 部摸到腫塊,應考慮大腸癌的可能。其中沿結腸部位呈局限性、間歇性隱痛是結腸癌的第一個報警信號。下墜感明顯伴大便帶血,則是直腸癌的信號(大腸癌包括結 腸癌和直腸癌)。
  
4.肝癌:早期肝癌無特異性症狀,如有亦多是癌前疾病的一些複雜表現。但是如果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病人,右上腹或肝區出現刺痛或疼痛加劇,身體不適,食欲減退,進行性消化不良,伴有頑固性腹瀉及體重明顯下降時,應高度警惕。
  
5.鼻咽癌:鼻咽癌的早期徵兆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症狀(和體征)多發生于單側。單側涕血(指擤出)、單側鼻血、單側耳鳴、單側聽力下降、單側頭痛、單側頸淋巴結腫大。
  
6.腦腫瘤:主要表現為頭痛和嘔吐。頭痛很特別,往往是在清晨醒來時頭痛最重,起床後可逐漸減輕,以前額、後枕部及兩側明顯。頭痛多伴噴射狀嘔吐,與進食無關,尤其是疼痛劇烈時,而嘔吐後頭痛即減輕。
  
7. 肺癌: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狀,其特點是以陣發性刺激性嗆咳為主,有咳不淨的感覺,一般無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繼發感染可出現膿痰。如經抗炎治療2周後 無改善,應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礎上出現咳嗽性質改變,甚至伴有“氣管鳴”、“氣短”應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號是間斷性反復少量血痰,或痰 中帶血絲。此外,還出現胸背痛、胸悶、發熱等症狀。
  
8.乳腺癌:乳房發生異常性變化,如摸到拉厚或包塊、脹感、出現微凹(“酒窩征”)皮膚變粗發紅,乳頭變形、回縮或有鱗屑等,疼痛或壓痛,非哺乳期婦女突然出現單側乳頭流水(乳樣、血樣、水樣液體)。
  
9.宮頸癌:宮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不規則陰道出血,尤其是停經多年又突然陰道出血。
白帶增多,呈血性或洗肉水樣。
下腹部及腰部疼痛。出現上述其中一項以上者都要及時進一步檢查。重點是不規則陰道出血,接觸性出血和白帶過多。
  
10. 白血病:發熱、出血、貧血是(急性)白血病的三大早期症狀。發熱為37.5℃-38.5℃常提示有感染,如皮膚、呼吸道、腸道、口腔、泌尿系統等部位炎 症。出血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以皮下、口腔、鼻、牙齦等處常見。出血程度可由瘀點、瘀斑以至口、鼻腔大出血。貧血是因為紅系造血障礙和出血所致,且演進迅 速,病人面色蒼白。此外,可出現淋巴結腫大和骨關節疼痛,有特徵意義的是胸骨輕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