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我种植的忧遁草其中一棵好像得了病(不懂是不是),叶片都卷起来长得有点像花的,叶片卷的下方(树枝还长白点液粉)请问大家有这方面的问题和认识吗?是否正常?还是要清除掉?



Q -我种植的忧遁草其中一棵好像得了病(不懂是不是),叶片都卷起来长得有点像花的,叶片卷的下方(树枝还长白点液粉)请问大家有这方面的问题和认识吗?是否正常?还是要清除掉?

A -
- 有虫,买药水来喷
- 直接剪掉有虫的叶子,不然整盆都会这样。不可以用药水,忧遁草拿来食用的。
- 你的药水是化学还是天然的?化学的就不要食用了。之前有人是用辣椒水洒。 
- 把葉子扙掉,從新种过。 
- 用辣椒水喷,粉虫不再来了..
  小辣椒10个,加大约1公升(liter)的水煮20分钟,冷却后就可以喷了..
  刚开始3天喷一次,后来一个星期一次,现在白菇虫差不多绝迹了..
 

-  基本上你的植物已经被virus感染了,如果没错的应该是被tobacco mozaic virus感染了。得了这种症状基本上是没得救的了。 意思是不必打什么药或撒什么药水。对人体是无害的,只是对植物本身的生长有影响
 - 如果可以的话就重新拿过新的来种,这些可以淘汰,又或者回归大自然吧, 

2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