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5811# [四低一高] 戰勝癌症 梅襄陽找回健康 (肝癌)

 身為癌症康復者的他,除了牙醫本業外,還大力推動防癌;他表示,大部分癌症都可以預防,只要立刻改變飲食結構,「少吃紅肉,少吃蛋,少吃乳製品」。
 你還在吃大魚大肉嗎?防癌長鏈倡導人梅襄陽醫師指出,國人肉類蛋白質普遍攝取過量,曾罹患癌症的他建議,一天的蛋白質攝取量應在15%以下,他個人就是以「四低一高」的飲食,成功戰勝癌症。

 台大醫學院牙醫系畢業的梅襄陽,現在除了擔任牙醫,還大力推動防癌。33歲那年,他體重80公斤,肥胖導致嚴重脂肪肝、腎臟抽痛、痛風,在國泰醫院檢查發現肝臟有3公分大的腫瘤,斷層掃描發現肝臟一片模糊,是嚴重的脂肪肝,肝指數超標(GOT124/GPT220),最後證實罹患肝癌。

 壯年罹肝癌
審視生活找病源

 他震驚自己正值壯年,「為什麼會發生這些毛病?」他審視個人的生活習慣,不斷蒐集資料,終於領悟到癌的真諦。

 在公開場合,他還為人人畏懼的癌細胞辯護,指稱「它其實是你自己的細胞。割它、電它、殺死它,通通都不對。因為它之所以變成癌細胞,是為了裹住體內過量的毒素,自我犧牲。」

 他以本身的醫學背景研究營養醫學,徹底改變飲食,摒棄從小到大最愛的蛋、奶、肉,改吃地瓜湯、青菜、水果、新鮮素食等,一天甚至只吃一頓正餐,經歷過兩次大排毒反應,硬是將嚴重的飲食不平衡調整過來。

 身為癌症康復者的他,較以往顯得精神奕奕,在醫界也算是另類;因為被病魔糾纏時,他並沒有使用中草藥、西藥或手術切除,而是從飲食上改變;現在他解決了自己腫瘤問題,也到處演講幫助許多癌症、腫瘤、慢性病患重獲健康

 吃喝出問題
毒素堆在身體裡

 他直言:現代人吃得太糟糕了!導致身體累積了太多毒素。生病時他一度嘗試吃素,卻因台灣素食多半是加工食品,結果病情未獲改善,反而更胖、臉更腫,連小便都呈紅色,睡覺、上廁所都很難受。
 梅襄陽解析「癌」這個字,正是因為吃的、喝的、吸的出問題,一堆毒素堆積如山,導致硬如岩石的東西長在身體裡。

 其實,大部分的癌症都可以預防,只要立刻改變飲食結構,「少吃紅肉,少吃蛋,少吃乳製品」。他表示,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很低,母乳的蛋白質只占5%,是造物者安排最巧妙的比例,蛋白質在整個營養攝取只需占10~15%左右,至於油脂應在10%,而且要從食物裡攝取,像堅果類。
 防癌四部曲
築長鏈推健康飲食

 梅襄陽提出「防癌四部曲」:一、改變生活型態,不吃高鹽、高油、高蛋白質的食物(包括素食);二、選擇四低一高即低鹽、低糖、低脂肪、低蛋白質和高纖維的食物;三、了解生命意義,啟動康復力;四、邁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他籌組防癌長鏈,就是希望以一傳十、十傳百,築起一條防癌長鏈推動健康飲食觀念,近幾年,他除了提醒大眾注意口中吃進去的東西,也應養成早晚排便習慣,不要抱著大便睡覺,天天清除腸道垃圾,以免廢物累積體內產生毒素
发表于 10-9-2011 12:15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