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5818# 5820# 5829# 6071# 胃涨风

妈妈吃200片的优草加黑面将军或七星针接替使用。这个分量吃了将近一个星期,昨天她还精神的骂我没事不要每天打几通电话给她。今天我学乖了就晚上才打给 她,想告诉她我明天搭车去kl看他。在电话里她崩溃了,从29/8/2011得知癌症到现在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心痛。她说喝优草喝得胃涨风,全身酸痛, 多次想吐。她说她怕自己撑不下去了。干脆割了了事,可是我之前告诉她就算动手术后也一样要喝优草,她说是不是以后一辈子都要喝优草,这样的日子太难过了。

康复后要一辈子喝优草吗?分量是如何减低?什么时候才可以减低?

请问要如何解决她喝优草喝到胃涨风的问题?她说黑脸将军和优草混在一起很难喝,我可以把黑脸将军或七星针剪碎,叫她直接咀嚼了吞吗?然后优草另外喝。可以吗?   
发表于 11-9-2011 02:40 AMkimzi

胃胀气
1、发病机理与病因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

2、临床症状与危害
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
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

3、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4、营养调理建议

维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维生素 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修复受损的组织;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
忧草青苹果是综合营养汁,可以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
忧草汁,少量多餐 + 调味(红苹果,kiwi)

七星针每天3-4叶,嚼细服水吞下。七星针对应付胃疾有利。黑面将军暂停观察。
胃涨风其实有很多原因促成。。
到目前为止,刘联辉先生尚未接到癌友胃涨风的问题。

要少生气,焦虑的心情也会增加胃部负担的!
作运动
运动有利于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排除胀气,你可以快步行走和做操。
发表于 11-9-2011 10:39 AM  孙秀金=

我妈妈会这样劳累是有原因的,1)由于家庭问题,我的侄儿从小由她拉拔大,宝贝得不得了。现在有病每天早上六点还要起来服侍他吃早餐,接送他上学放学。 2)她有蛮严重的洁癖,举例:每天抹地-确保地上一粒沙也没有,每天洗厕所,洗鸟粪,清理狗粪,用洗衣机洗衣(唯一安慰的事,还好不是用手),可是要把很 重洗好的衣服拿上楼晒也很劳累吧!

我头很大, 生病后每个人都劝她要多休息,不要劳累,把工作分配给别人,她还是这样。。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达到她的标准,说要请钟点印尼女佣给她她说沟通不来。。

有没有人可以帮忙?有好的钟点女佣介绍吗(华人最好)?蕉赖区,一个星期两次。。(抱歉在这里问有没有女佣。。) 

发表于 11-9-2011 12:12 PM kimzi


今天很沮丧,妈妈手术日期订在后天,订了今天做ct scan, 去到那里radiotherapy问我妈妈小时候有没有气喘,我妈说有。然后那位小姐就说不能做,要做要先吃气喘特效药。然后又说乳癌照 ultrasound比较好,可是又要医生的信。可是负责的医生只有星期二星期四在啊。

我只好带我妈妈到hospital pxxxxi cheras, 去到又说不能直接照,只好厚着脸皮去叫之前第一个见过的general doctor ( 男的)refer我妈妈照ultrasound for breast. 实在很不能忍受他的态度,他说他不能refer我们再照。因为这样不合逻辑,传出去别人会质疑他为何会做这样的refer。我尝试解释给他我们有尝试着西 医不相信的草药,所以想查看癌细胞的近况。 然后他问我就算照到又如何呢?如果缩小了又如何?恶性就是恶性啊,小了还是要动手术啊。如果他refer我们照第二次的话就代表他赞同我们的草药治疗法, 有什么后果,他要负责的!

所以他不要负责,所以他不能refer!!

如果有癌症的是他或他的亲人,他会说同样的鸟话吗?

发表于 21-9-2011 05:49 PM kim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