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913# 癌和肿瘤病患可以食用蜜糖吗?A: 不吃果糖或能饿死癌细胞!

癌和肿瘤病患可以食用蜜糖吗?

成熟的蜂蜜含糖量达到75%以上,属于高糖食物。蜂蜜中的糖份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其中果糖占47%,葡萄糖占40%,庶糖占有4%,此外还有曲二糖,松三糖,海藻糖等。

吃蜂蜜后其中的葡萄糖不经消化就可以被直接吸收,所以对血糖的影响很大。因此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还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吃蜂蜜只会使血糖更高,对疾病的治疗没有好处。

揭秘:不吃果糖或能饿死癌细胞!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琼森癌症综合研究中心博士安东尼·希尼说,他和同事在实验室器皿中培养胰腺癌细胞,并分别供应以葡萄糖和果糖。结果发现,癌细胞靠糖类成活,但用于细胞增殖的营养物质是果糖。“重要的是,果糖和葡萄糖的代谢差别很大。”

    研究人员在美国《癌症研究》月刊上发表论文说,这些发现表明,癌细胞能轻易消化果糖以增殖。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先前关于果糖摄入和胰腺癌有关联的研究发现。

    “这对限制癌症患者果糖食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章写道,“这些发现说明,减少果糖摄入或抑制以果糖为中介的(代谢)活动或许能破坏癌细胞生长。”

Sugar and Cancer

Originally printed by The Alternative Research Foundation

『糖餵養癌細胞』這個簡單觀念被治療癌症者忽略,是不可思議的事。 今日美國有400萬個癌症病人正在接受治療,但很少病人得到營養治療,要是癌症病人能獲得最佳營養指導,譬如怎麼管控癌症的最愛能源-葡萄糖,相信很多病人會有更大的進步!

治癌不管是用什麼方法。化療也好,放射線治療也好,開刀也好,最要緊的事莫非是讓病人的免疫系統趕快起來運作,另一方面希望癌細胞增生速度能減慢,這樣免疫系統就能制衡癌細胞。

癌症病人的復健之路是漫長的,但是控制血糖濃度是極其重要的關鍵,管控血糖可從飲食、營養補充劑、運動、靜心冥想和服用處方藥而得到效果。

『糖滋養癌』言簡意賅,解釋可要大費週章

諾貝爾1931年醫學獎得主- 德國人Otto Warburg, Ph.D., 是最先發現癌細胞能源新陳代謝方式基本上有別於健康細胞。即癌細胞以葡萄糖當能源而產生大量厭氧的乳酸為副產品這大批因癌細胞利用葡萄糖發酵生成的乳酸會 跑到肝臟去,在葡萄糖轉化成乳酸過程中,形成癌細胞組織中低度但更具酸性的環境,乳酸積聚使得病人身體疲累,因此在大腫瘤週圍可以發現酸度比較高糖是碳水 化合物的總稱,糖可分為單糖類如果糖、葡萄糖和半乳糖; 雙糖類如麥芽糖和蔗糖(即白糖),可把這些糖當做牆上不同形狀的磚塊當果糖成了主要的牆上單糖磚塊時,『升糖指數』將之列為比較健康磚,為什麼?因為果糖 這種單糖在腸道的吸收速度較慢,因此到肝臟轉化為肝醣的時間也較長,果糖到肝醣的慢跑運動使血液中保持平穩的血糖濃度,沒有暴起暴落。

現象 :

如果葡萄糖是主要的牆上單糖磚塊時,『升糖指數』會比果糖高,就比較不健康,葡萄糖在腸道消化吸收速度很快,它可直接從小腸壁進入血液循環,使血糖濃度高 馬上升高. 換言之,血糖有個『效率窗』,濃度太低便會令人昏昏欲睡,就是臨床上的血糖過低症; 如果血糖過高又會有糖尿病效應。

美國糖尿病協會於1997年制定血糖高過126 mg 算是糖尿病,血糖濃度111-125mb 算是耐葡萄糖能力受損,血糖濃度小於110 mg 則是正常。

據推測,我們的石器時代老祖宗的飲食吃的是瘦肉,蔬菜和小量全穀類。乾果類,種子類和水果類,老祖宗的血糖濃度大約在60 – 90 mg 之間。顯然今日高糖食物對我們健康有壞的影響,血液中過多糖份會觸發酵母菌過度繁殖,血管衰變,心臟病和其它疾病。

癌症病人調整飲食以升糖指數多寡為參考,但要注意葡萄糖比澱粉更有效滋養癌細胞,所以升糖指數也不能只看數字而不看是什麼食物若只看升糖指數,一杯白糖可能讓人覺得比一個烤馬玲薯健康,事實上不是。

何以如此?豈不是誤導大眾?

由於升糖指數將甜食排在澱粉質食物的後面,為避免誤導,可少吃水果多吃蔬菜,癌症病人最好不要吃含有精製食糖的東西!

发表于 19-1-2012 10:05 PM  Co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