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牛蒡五行蔬菜汤的配方:




  牛蒡五行蔬菜汤的配方

  蔬菜汤的做法比较简单,是以萝卜为主要原料

  原料与使用量:每次做1日份,白萝卜约400克(8两),萝卜叶约200克(4两),胡萝卜约200克(4两),干香菇3个,鲜牛蒡根约200克(4两)或干牛蒡约25克(以上原料误差20%左右无妨)




1、萝卜洗净后要连皮切用,因为皮内含有丰富的生物质


2、烧煮菜汤,用铝锅或耐热的玻璃器皿;保存汤汁的容器请用玻璃瓶


3、萝卜连皮切成大块,不要切细


4、加蔬菜总量三倍的水。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煮12小时,停火以后就可以喝了(烧煮时不要掀盖看,汤内不要再作任何加工,也不可放入其他药草或用料)


5、平日可当茶喝,一日可饮数次,分早、中、晚饮用蔬菜汤”200ml以上。每天饮用总量为600ml,需饭前空腹饮用。多喝更好,冷热皆宜


6、喝不完的汤可作做菜或者下面条食用,或倒入容器,存放冰箱。若菜汤出现混浊或酸味,则不可再喝。汤渣浇在枯萎的盆栽花草周围,会使花草恢复原


7、香菇要买用日光干燥的,或将市场买的香菇,再晒晒太阳,增加维他命D


8、并不是蔬菜量放的越多效果越好,请按本方所示分量配制


9、食用菜汤所引起的好转反应,是暂时性排毒好转反应。吃菜汤不能吃牛奶、奶制品、肉类与肉烧的菜(注:肉类含猪牛羊及家禽,不含鱼虾)


10、做汤小技



  服用蔬菜汤一年多的陈女士经常自己下厨做汤给丈夫、孩子饮用。她以长年的经验提醒我们:“材料准备完备,切块水煮时要注意,蔬菜中有两大类成分在萃取时是对立的,一是维生素、叶酸、叶绿素煮得越久,流失得越严重,而矿物质不怕煮,而且是煮得越久溶出的成分越多。如果自己选购蔬菜材料熬煮,必须以小火熬煮12个小时,才能完全溶出。所以在煮汤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不同蔬菜的入锅时间。
发表于 22-6-2012 09:44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