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125# 酸性体质是万病之源

根据一项六百位癌症病人体液分布的研究,
显示85%癌症病患属于酸性体质。

因此,如何使体质维持在弱碱性就是远离疾病的第一步。


>

酸性体质的生理表征


1.
皮肤无光泽。


2.
香港脚。


3.
稍做运动即感疲劳,一上公车便想睡觉。


4.
上下楼梯容易气喘。


5.
肥胖、下腹突出。


6.
步伐缓慢、动作迟缓。

~~~~~~~~~~~~~~~~~~~~~~~~~~

为什么会形成酸性体质?


1.
过度摄取乳酸性食品


a
)肉类、乳酪制品与蛋、牛肉、火腿等皆属于酸性食品。


b
)摄取过量的酸性食品血液会倾向酸性而变黏稠,不易流到
细血管的末稍,

而易造
成手脚或膝盖的冷寒症,以及肩膀僵硬和失眠等。


c
)年轻力壮时吃适量的肉类是对的,但老年人则以蔬菜或

小鱼为宜。


2.
生活步调失常会造成酸性体质


a
)生活步调失常会造成精神与肉体的压力。


b
)据统计,晚睡者罹患癌症的机率比正常人高出五倍。


c
)人类本来就活在节奏的世界里,无法事先储备睡眠或饮

食,也不能日夜颠倒。


d
)人体内脏受自律神经控制,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经活动,

晚上则由副交感神经工作,若使其错乱及倒置,就亦百病滋生。


3.
情绪过于紧张


a
)文明社会会造成的压力。


b
)工作上或精神上的压力。


c
)当一个人承受精神压力后,一旦紧张松弛,时会造成猝

死,称为潜在性副肾皮质机能不全症。


4.
肉体的紧张


a
)动手术之前应先检查肾上腺皮质机能是否正常。如果副

肾皮质机能较差,或手术压力远超过副肾调整功能,
则可能造成病人死亡或

其它不良影响。


b
)若发现病患脸部浮肿,需详加

询问病史及服药状况,为
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贺尔蒙者,施以针灸要特别注意反应。


c
)劳动或运动过度,通宵打牌、开车压力都应尽量避免。


把身体"碱"回来,

运动
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马草汁是碱性食物的首选。

多喝水

早睡
晚上 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一天三餐中,早餐占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见早餐最重要,但许多学生普遍不吃早餐, 一早空着肚子,体内没有动力,会自动使用甲状腺,副甲状腺,下脑垂体等腺体,去燃烧组织,造成腺体亢进,体质变酸,长期将导致慢性病.


凡是晚上8:00再进食就称做宵夜.吃宵夜隔天会疲倦,爬不起床,睡觉时,处于休息状态,因此食物留在肠子里会变酸,发酵,产生毒素伤害身体.

少运动,整天坐着,又刻意选择一些精致的食物来食用.然而,缺乏纤维素,会导 致肠子功能变差,这样,我们所吃的食物变成了毒素,使体质变酸,慢性病也开始了.

总结
酸性体质已成为全球化的共同问题.
首先,要纠正不良生活方式使机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其次,要进行科学的锻炼,运动适量,贵在坚特,促进酸性物质的排除.

再次,还要有一个合理的膳食.保证人体均衡营养.
最后,情绪对体液酸化的影响也很大,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预防人体酸性化的有效措施.



“酸性体质”是万病之源


健康人的血液呈弱碱性,一般新生儿的体内环境都是弱碱性的。但据一项都市人群健康调查发现,在生活水平较高的大城市里,80%以上的人身体呈现不健康的酸性体质。

人体细胞在酸性环境中寿命降低,功能减弱。这样,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减慢,废物就不易排出,肾脏、肝脏的负担就会加大。因此“酸性体质”者常会感到身体疲 乏、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四肢无力、头昏、耳鸣、失眠、腹泻、便秘等。如果不加以重视、注意改善,酸性体质继续发展就会形成疾病。例如,强酸或酸性盐堆 积在关节或器官内引起相应的炎症,导致动脉硬化、肾结石、关节炎、痛风等疾病;强酸与钙、镁等碱性矿物质结合成盐类,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症等疾病;胃肠道酸 性过多引起便秘、慢性腹泻、尿酸、四肢酸痛,胃酸过多导致烧心、反酸、胃溃疡等;酸性废弃物堆积,使附近的毛细血管被堵,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肾炎及各种癌 症。另外,酸性体质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酸性体质的人也容易发胖。这就是为什么生活好了,患骨质疏松和细胞增生疾病的人反倒增加了。据统计,85%的痛 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

为什么我们的体内环境会由碱变酸呢?首先,是饮食结构的不合理。一些专家认为,科学的饮食习惯是酸碱食物比例为1:3,但现代人饮食中的主食往往是精米白 面、鸡鸭肉蛋,而这些都是酸性食物,含磷、硫、氯等元素较多;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会变成阴离子酸根,使人体慢慢变酸。经分析,现在的饮食习惯其酸碱比 例却正好相反,为3:1。因此,长期摄入过量的酸性食物是导致人体酸性化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运动量不足。有调查表明,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然而现在人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长此以往,便会导致酸性代谢物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另外,不良嗜好,如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如果烟、酒成瘾,极易导致人体的酸性化。

也有人认为,过重的心理负担也是原因之一。当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影响身体,从而导致体质的酸性化。

如果你想年轻、漂亮、健康,就要改善自己的体内环境,防止出现“酸性体质”。平时,我们可以少吃一些酸性食物,并摄影入一些碱性食物,来中和酸性体质,如 水果、蔬菜、豆类、海带、马草汁或含钙、镁、钾、钠的食物。多参加体力活动,增强组织器官的新陈代谢功能,把代谢产物及时地排出体外。戒除烟酒不良习惯。 


发表于 31-10-2009 10:51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