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5727# 化疗的副作用/反应

我曾遇到很多位化疗着的年龄大约47-55岁的妇女,她们都说完全没有副作用,只是前面几天有吐,或者比较反胃感觉,
其他时间美特别不舒服的。照样吃的下,也没因为化疗而瘦太多,可以说她们都说不会难受咯。

现在的化疗药,都预先让病人吃抵抗的药物先预防着的了。

化疗前也会打入最新的抗吐药物,和抗敏感药物。
如果医生觉得病情需要化疗,你可别拒绝哦。
西式化疗才是对癌症最有用的医疗法,然后再配合其他食疗法等等咯。。。(除非医生认为年龄太大无法承受的话才例外)

我本身上次化疗6次,和现在度过了第三次疗程,都完全没有呕吐过任何一次,也没依赖医院给我的止吐药物哦。

我只在需要时候才吃,比如发烧吃退烧药,现在口服化疗药让我泻时候才吃止泻药,维他命B6为了让我不溃烂手脚麻痹等反应才吃很多。
通常我当天化疗前吃很多食物,晚上或许很反胃,我还是能喝很多水。。。
然后第二到第七天可能比较累,过掉了第二礼拜,身体慢慢适应了药物,慢慢会恢复起来。

(只是我太年轻,其他副作用就很严重咯。。。。。这些就不提了,因为我药物太强,太重关系。)

发表于 27-8-2011 10:40 PMejiae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