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5654# 醫生只能醫我的病,心情放鬆還是要靠我自己

给这里所用勇敢的人

http://www.cancerinformation.com ... &extra=page%3D1
醫生只能醫我的病,心情放鬆還是要靠我自己
癌末單親媽 做義工抗癌  更新日期:2011/02/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單親媽媽吳芬媚擔任家扶義工廿年,去年發現罹患大腸癌末期等三種癌症,但她把做義工當良藥,一邊接受化療、一邊繼續送愛維持心情快樂,不僅精神愈來愈好,並獲選全國家扶中心績優義工楷模。
現年五十歲的吳芬媚,廿年前跟著姊姊吳芬芳加入台南縣家扶中心當義工,中心活動從不缺席。十五年與前夫離婚後,靠著家庭代工和當女工獨力養大一對兒女,她 總告訴孩子,「不要嫌家裏窮,你們至少還有媽媽的呵護和照顧」。她也婉拒家扶的援助,心想「我還有能力,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去年,吳芬媚無預兆檢查出罹患大腸癌末期、卵巢癌及肝癌,青天霹靂的惡耗讓她腦中一片空白,她說,「那時我怕死了。」但中心義工、老師紛紛傳簡訊鼓勵,又 有兒女的陪伴,讓吳芬媚感受到滿滿的愛,決定拋開對死亡的恐懼,和病魔對抗,一出院立即投入中心的活動,成為「抗癌義工」。
「〝醫生只能醫我的病,心情放鬆還是要靠我自己〞,義工的日子,我每天都很快樂。」吳芬媚說,當義工讓她的精神和心情愈來愈好,也得到許多福報,在健保給 付下接受要價十二萬元的標靶藥物治療,目前病情獲得控制,而一般癌症患者會愈來愈瘦,她反而胖了五公斤,連醫生也感到驚訝,直說是好現象。
吳芬媚的樂觀、服務精神也感染周邊的人,一起就醫的癌友原本唉聲嘆氣,在她的鼓勵下也到住家附近當義工,心情變得更開朗。而廿三歲的女兒林依靜原對人生有諸多埋怨,跟著媽媽一起當義工後,也學會「我有手有腳還能工作,也可以幫助別人,人生沒什麼好計較了」。
昨天家扶中心邀請吳芬媚擔任助學大使,和女兒一起協助整理發票,女兒一句「媽媽我愛妳,妳一定會好起來的。」讓母女倆紅了雙眼,吳芬媚也用堅定語氣回應「我一定會加油!」

发表于 24-8-2011 01:31 PM kal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