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远红外线的发现及其理疗作用


发表于 13-10-2012 09:34 AM |孙秀金=  远红外线的发现及其理疗作

          

           早晨8:00—9:00的时候,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为主。



早在公元前,人们就知道体温的变化与许多疾病有密切的联系,但在当时谁也不知道远红外线的存在。直至1800年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威廉赫谢尔在一次实验中发现太阳光谱中可见光的热量其实并不大,而在红光(可见光)以外还存在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光,它有着明显的热辐射,人们把它称为红外线

应用红外线治疗疾病,特别是应用远红外线治疗疾病是近三十年的事,它是一门新兴的边缘科学。

现在,许多国家都在应用远红外线热疗技术治疗关节炎、扭伤、冻疮等疾.

日本有学者认为:利用远红外线照射肿瘤部位有利于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人体免疫力:

    1
、热疗对肿瘤细胞的杀死作用有选择性,使肿瘤细胞死亡而邻近的正常组织不受影响;

    2
、热疗能提高肿瘤细胞对放射线的敏感性,动物试验证明局部热疗的治疗效果优于全身热医疗,43以上的温度足以杀死癌细胞,所以利用热疗治疗癌症和预防癌症也是当今世界医学界的一大热点;
    3
、温热能破坏肿瘤细胞,其原理与免疫作用有关,热处理后的肿瘤细胞的分解产物会刺激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反应而抑制肿瘤细胞


科学家们发现世上任何物体都能发射红外线,只是发射波长不一样。生命科学研究证实,人体本身是一个远红外辐射源,他可以吸收及发射远红外光,它所发射5.6um-15um远红外线占总能量的整个人体50%以上。

所 以当远红外线照射人体时,其频率与身体中的细胞分子、原子间的水分子运动频率相一致时,引起共振效应,其能量最高且能被生物体所吸收,使皮下组织深层部位 的温度升高,产生的热效应使水分子活化,处于高能状态,加速人体需要的生物酶的合成,同时活化蛋白质等生物分子,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和生物细胞的组织再生 能力,加速供给养分和酵素,促进身体健康。

      
众所周知,当两段波长相等相互作用时,就会产生共振现象,而人体是生物体,人体70%80%以是水分子组成的,在共振作用下,首先激活了水分子的振动能级,而产生一系列生理是的反应,通过科学检测,远红外线的热效应和使人体共振吸收后主要产生以下几方面功能:


1、激活了生物大分子的活性。

2、使生物体的分子能够被激发而处于较高振动状态

3、促进和改善血液循环

4、增强新陈代谢 .

5、提高人体免疫功.

6、具有消炎,消肿的作用。

7、镇痛作用 .


远红外线由于以上功能和作用,所以对于治疗和辅助治疗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慢性疑难病症,效果极佳


详细资料请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