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科學的遠紅外線療法

发表于 12-10-2012 05:23 PM |只看该作者
        
                                      科學的遠紅外線療法

1800年,德籍科學家哈雪爾在將太陽光線分光譜進行研究之中,發現了在肉眼可見的光譜之中,紅色外側也有溫度計有感之熱線。而且,雖然我們肉眼看不到此種熱線,但是溫度計的溫度上昇比紅色光還要大。因為其係位於紅色光外側的熱線,故而將之命名為紅外線。

一般而言,有機物是在遠紅外線波長域中之良好的吸收體。即對特定的波長具有熱吸收特性。
一 般而言,生物只要有氧气和水份等就能存活,但此规则却未必适用于天地万物,最起码在北极、南极等地,便常因太阳光线中的远红外线不足,造成只有少许生物幸 存下来。远红外线除能温暖全身外,更能渗透到人体深处,于是有人称远红外线为“热线”甚至说它是提供温度的光线。至于远红外线的优点,除了渗透性强,温热 效果佳外,最主要的是它能促进新陈代谢,增进健康,故在无形中提高了医疗效果。

                               

關 於遠紅外線的功用,因為配合遠紅外線的波長與人體固有的波長,所以滲透到人體的遠紅外線會與人體引起共鳴共振運動,形成熱反應,使皮下深層之處的溫度提 高。因此,會使微細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理,使組織活起來,促進酵素的生成。因為會促進此種重要的代謝作用,所以就會從汗腺排泄出滯留在人體內之老舊廢 物、不需要的蓄積物以及有害重金屬等等物質。


因此遠紅外線具有以放射熱被人體加以吸收,使人體細胞活性化起來的作用.

遠 紅外線是太陽光中最能夠深入皮膚和皮下組織的一種射線,波長為8~14微米,這與會致癌的“輻射線” ,如紫外線:0.01-0.40微米相差甚大;而遠紅外線療法之波段已測知的功率均是毫瓦或微瓦級,亦無能量過強之顧慮,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的傷害。 遠紅外線療法是利用同調共振的原理,使細胞活化而產生自然療效,與打針、吃藥將合成物送入體內造成身體的負擔也是不同的,因此不會有副作用。

晨光浴后的2個小時之內不建議洗澡,因為從脂肪層排出的脂汗是最好的皮膚美容產品。2個小時之後您會感覺到皮膚的光滑、緊實、紅潤的效果。要多喝水,可幫助將體內廢物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