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5545# 生病,不是细胞叛逆,是自己无知对细胞加压


  其实,身体发生了疾病,并不是细胞叛逆,违反了主人的命令,而是主人无知,拚命对细胞加压,却不知道早已超过细胞能够容忍的限度,于是,细胞只好应变。生病,不过是受不了委屈的细胞在喊救命的声音而已。

  如果把观念改一改,承认生病该由自己负责,对自己的行为,心生惭愧,而努力自我反省,并感恩不尽地以满心欢喜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改变,尽量善待自己的细胞,努力不让它们受到委屈。如有需要,再配合适当的医药治疗,那么,即使是病况已经相当严重,仍然有很大的痊愈空间。


  而且,不只癌症,得 任何病即使治好了,不表示已经完全痊愈。若不善加调整观念及生活、饮食,也都可能再得病。我曾在显微镜下观察,一位已治疗好的鼻咽癌病人,二十六年来癌症 没再发,在他去世后,其鼻咽组织仍看得到癌细胞,只是癌细胞被正常细胞包围著而已。所以,改善体内环境,使癌细胞没法生长,是个一辈子的功课,偷懒不得。

  
调整饮食习惯改善体质
  调 整饮食习惯是改善体质最直接而快速的方法。一般人的营养,都是从嘴巴吃进去的。这是说,制造体内负责新陈代谢的每一个细胞的材料,都是由饮食而来。从另一 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这么说:你就是由你吃下去的食物变成的。所以,如果饮食中充满致癌性物质,日后又怎么可能不患上癌症?食品添加物,是另外一个使食物的 品质发生改变的因素。因为食品添加物有很多都是致癌物质,如果常吃加过工的食物,到底会同时吃进多少致癌物质,还真没有办法知道。饮食的量,也会影响营 养。过去,在贫穷的时代,吃得不够,营养不良,当然会影响体质。现在,经济情况良好,倒是吃得太多,而造成营养不平衡,也累垮消化组织,引起所谓的文明 病,像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症、糖尿病等等,使体质受到影响。针对这些情形,要做的饮食习惯改变,原则上,是保持饮食平衡,不吃添加物,不吃腐败食物,不 吃肉类,多吃蔬菜、水果。

运动是改变体质的根本办法


  运 动是改变体质最根本的办法。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本来就具有抵御外侵的毒物、或癌症的能力。只是,身体的内在环境和身体外的大环境,都有过多有害的因素, 使身体的这种免疫能力发生障碍,疾病和癌症才不可避免地发生。而运动,则可使身体内在环境的细胞,藉促进血液循环,以带动氧气和营养,反过来,又使细胞增 加活力。因此,人体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病后,我开始做的运动是爬山。我说的爬山,并不真 是去做爬上高山的运动,只不过是在那些有产业道路的小山走走而已。那时,凭良心说,我并不喜欢爬山。我参加爬山,可以说是被我丈夫强迫的。(注:大众感恩 这慈悲的眷属长年照顾她,于此致敬致谢!)每个星期日,他早就把背包、干粮、水壶准备好了,然后把我拉起来上路。这是因为我的身体太过虚弱的缘故,爬那样 的山,对我仍然是件苦事。他说我那段时期的爬山,是出太阳怕走、下雨怕走,吹风怕走。其实,之所以会出太阳怕走,是因为经过治疗以后,我的体质很差,晒了 太阳,皮肤就会发痒。之所以会下雨怕走,是因为我怕感冒。经过治疗,我的身体很差,简直不能同别人比。普通的天气,别人不容易感冒,偏偏我却会感冒。之所 以会吹风怕走,也是有原因。治疗以后,我的血液循环很差,手脚常都冰冷。爬山时,别人是一爬就出汗,我却要爬了半天,身体才会热,如果有风,则会反而越走 越冷,很受不了。


  尽管这样,我的爬山时走时停,但时间累积下来,我 还是尝到了它给我的好处,我的健康竟然缓缓地在进步。现在,痒的问题,已经不知不觉地消失,风雨对我来说,也不是阻力。经过不断磨练,而今,我的爬山和走 路的本领,却已越来越有进步。过去,走短短的路,便要流泪,甚至大病一场。现在,体力增加了,走二十公里路,已是家常便饭,甚至还有过一天走四十公里的纪 录。几年前,还在经过两年的准备之后,登上玉山,来作为对我的体能的考验,结果,我很欢喜我的成绩,我通过了。


  两年前,我改变了工作环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在山上吸它两个钟头的芬多精,回家洗个澡才去上班,现在看到我的人,都说我比以前健康,我则会加上一句:天天爬山,明年会更好。


  
你的细胞看起来很累,赶快去爬山

  补充氧气,癌细胞会回归正常

  在实验室养癌细胞,如果加氧,癌细胞就养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细胞就养得很好。这表示,我们自己把体内环境弄到缺氧,细胞才无可奈何变成癌细胞来适应环境,如果把环境里的缺氧因素删掉,补充氧份,其实癌细胞是会回归正常的。

  三十年来,我看过无数病人,那些肯听我话而去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体的改善都很明显。


  现在,每当我透过显微镜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细胞显出缺氧的状况时,我都会提醒对方:你的细胞缺氧,看起来很累,赶快去爬山。


  除了爬山、走路、慢跑以外,我也曾经花不少的时间,在做瑜伽、气功和静坐的锻炼。那些锻炼,开始时,什么成绩都看不到,可是久了以后,身体还是在改善。不过,一般瑜伽老师不是要求学生再弯一点,再弯一点,就是以极快的速度教学。事实上,瑜伽要做得好,慢及足够的热身运动是不可少的两大要件。就像我自己就曾经花了一个小时学摊尸式;花两年的时间学热身运动,结果,身体不但愈来愈健康,感觉也较以往灵敏许多。

发表于 20-8-2011 09:49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