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5572# 癌細胞本是好細胞,因緣不好變壞,它也能改過自新


其 實癌細胞本來也是我們體內的好細胞好國民,因為有了不得已的苦衷受到了壓迫、傷害、刺激才使它們發生轉變,也就是因為種種不好的因緣不好的訊息,使得我們 的細胞發生了變化,變成分裂錯誤的細胞。本來分裂錯誤、長錯了的細胞是會受到我們身體管制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好像是一個國家社會,它是有警察系統的,對長 錯了的細胞,我們的白血球、淋巴球好像是身體的警察系統,它們會去發現它們而且會去糾正,管制它們。

假 如我們的體力衰弱生活不正常的時候,這些警察系統(免疫系統)就會功能變弱,使得長錯的細胞沒有受到良好的糾正,他們不知道改過自新,所以錯誤的細胞又生 出了錯誤的下一代,這樣繁衍下去,變成了一個團體自行發展,就是「腫瘤」。這就好比原來是個好孩子,但是遇到了不好的因緣,好孩子也會變心,也會學壞,去 組織幫派,佔據地盤打架鬧事,這就像腫瘤。孩子會變壞去組織幫派,也能變好—只要了解、消除變壞的原因。

當 然有人會主張把這樣的孩子都殺掉就解決了,然而這樣殺掉了以後真的就會解決嗎?如果整個社會的風氣和因緣條件都不變的話,以後別的好孩子也有可能又變壞, 那到底要殺到什麼程度呢?我們要了解孩子會變壞那是有原因的,我們必須要了解原因,去清除原因;孩子可以變壞,但也可以感化他,讓他變好。我們的細胞也是 一樣,不是開刀統統殺掉就算了的。

醫學實驗—癌細胞可以良性化

醫學上有培養癌細胞的實驗,當條件控制得良好的時候,確實可使癌細胞良性化,又轉變成好的細胞,我們要靜下來反省一下這些細胞所以會變壞的原因,好好把原因清除掉,改變因緣,細胞是可以變好的,至少不會再錯誤地繁殖下去。
另一生命體,也未必傷害我們
何況是自體細胞,何必害怕!

我 們想想自己的癌細胞有沒有一隻小狗小貓那麼大呢?小貓小狗是另外一個生命體,另外一群的細胞。假如一隻小貓小狗爬到我們的身上來,也未必會傷害我們,何況 腫瘤是我們自己身體的一群細胞,並且也沒有小貓小狗那麼大,我們真的有必要嚇死嗎?就是碰到毒蛇也沒有必要嚇死啊,腫瘤也未必會帶給我們什麼傷害。
正常細胞一定比癌細胞多!免驚!

要 知道我們無論是被判哪一期的癌也不管癌細胞有多少,其實都不比我們正常的細胞多。我們的身體有多少好的細胞呢?大約有六十兆良好的細胞,多少才算是一兆 呢?要一萬億才是一兆,所以我們知道六十兆是多麼強大的陣容,怎麼會因為有一群因緣不好變壞的細胞,咱們六十兆的好細胞就都會被打垮掉呢?!理論上是絕對 不可能的!除非所有的好細胞都被嚇死了、都不能振作了。

聯合六十兆好細胞的偉大陣容,來感化癌細胞

我 們可以用個比喻來體會,比如:本來有一個村子住了一大群壯丁,有一天來了一個強盜,結果全村的壯丁都被殺光了,你想這有沒有道理呢?難道這些壯丁都昏睡了 嗎?或者是都嚇破了膽,全身發抖失去功能了嗎?要知道壯丁是人,強盜也不過是人,為什麼壯丁要嚇死呢?強盜不怕壯丁,壯丁反而怕強盜,這真是豈有此理啊! 有一個才三歲的小孩子,人家問他說:「假如壞人要把你抓起來,要把你殺掉,你怎麼辦?」那孩子一聽就理直氣壯大聲說:「就給他念阿彌陀佛!」,小孩也知道 要拿佛性本來有的大力來用,要拿佛性本來有的智慧來用。強盜也是有佛性,也是可以發慈悲心、可以感化的,作強盜是「一念心」所決定的,同樣的「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也是一念心決定的,我們可以聯合全身六十兆的好細胞,以偉大的陣容來感化、來改變壞的細胞,起碼也能夠不受影響,好好的生活。
是誰叫您心跳加快?是誰叫您手腳發抖?

心念和觀念決定我們的命運和幸福。我們可以觀察自己假如遇到不如意或是恐怖的事情,是不是心臟跳動馬上就加快了,甚至胃會痛得彷彿要拉肚子一樣,手腳馬上就冰冷了,冒冷汗,甚至還會發抖,我們有沒有想過「是誰叫您心跳加快?」「是誰叫您手腳發抖?」

一念變化,六十兆細胞全起變化
以 前我們在醫學院考「解剖學」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因為要一邊回答掛在屍體上的考題,一邊又要繞著解剖台跑。有一位同學他就非常感慨地說:「奇怪,兩腿一 直發抖,這是哪一條神經控制的,怎麼抖得都停不下來呢?」,大家有沒有發現,常常只是一個消息傳來就會使我們的心念改變,全身六十兆的細胞統統起變化不是 嗎?嘴唇也會由原先的紅潤變得鐵青,全身的汗毛也會一根一根都豎起來。我們是不是常常用這些有壓力、不愉快的心念來壓迫我們六十兆的好細胞?難怪有些細胞 要叛變!假如我們知道這一期的生命終究是會結束的,實在是相當可貴,是不是應該讓自己過比較從容自在又喜悅慈悲的生活?是不是有必要一直給自己壓力讓自己 痛苦到死呢?

上司慈悲歡喜,員工才樂意效勞

我 們想想,如果我們的上司關懷我們體諒我們,員工是不是比較樂意效勞為他服務。假如碰到的上司很苛刻,天天發脾氣埋怨我們,想把我們員工都開除,那員工是不 是會更不想做好,甚至會故意搗蛋、反抗,讓上司去倒楣。我們全身的細胞情形也類似這樣,它們就像我們的員工,是不是我們作老闆的,應該要用比較良好慈悲的 心念使每一個細胞都能夠歡歡喜喜從善如流,獲得滋潤,讓它們有良好休養生息的機會,得到充足的血流氧氣。我們可以想想,當我們覺得很歡喜又有善良的心念 時,是不是渾身都會覺得很愉快?我們念佛念經就是要把我們的心念安置在最高能量、最歡喜清淨、慈悲的狀態,這樣可以普遍的對每一個細胞產生很好的撫慰和鼓 舞的效果,「念佛」就是我們的心念最寶貴良好的用途。
发表于 21-8-2011 05:26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