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5575# 情緒、心念,有決定性,強大不可思議力量 檢驗報告「數字」令人失望,則瞬間全身無力 比服毒藥發作更快、更嚴重


在 醫院工作曾經發現一個事實,很多病人作了放射治療、化學治療,血球大多會降低,他們本來都沒有概念,根本不知道自己血球是多少,又數目多少到底有什麼意 義。大概觀念中認為降低總是不太好,醫院有個標準,血球多少數目以下就休息,暫時不能治療。有些病人因為白血球降低,就暫時休息幾天。當他在家裡覺得自己 體力比較好又回來醫院的時候,大多數的人以為自己的血球一定增加了,所以進入診療室時,常常能說能笑地告訴我:「這幾天好很多,又會吃飯了!」他也會高高 興興拿檢驗單去驗血,又把檢驗單拿回來給醫生看,我們在看單子的時候,病人都會問:「我現在白血球多少了?」

假 如我照著單子上的數目說出來,比上次的更低,出乎他意料之外的話,幾乎每個病人都臉色一沉腳一軟,變成沒有力氣地說:「怎麼那麼低啊?」,待會可能更沒有 力氣頹喪到幾乎走不回家。我們可以想想同樣一個身體前一秒鐘、後一秒鐘,狀況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只是聽到一個令人失望的數字心裡一擔憂,馬上就由先前 覺得「好多了」的狀況,又掉到一個頹喪衰弱的狀況,這比吃什麼毒藥發作都快!從這裡我體會到人的「心念」有著決定性強大不可思議的力量。

美國研究顯示—心態決定預後
情緒影響免疫功能
科學實驗,生氣產生類蛇毒物質
(生氣如服毒,念佛勝「吃補」)

★科學的實驗也顯示情緒的變化確實可產生出一些物質來影響生理。譬如說:生氣的時候,體內可產生出和毒蛇毒液非常接近甚至相同的毒素來。
所幸,肝臟尚可解毒,故生氣之毒不致弊命。若肝之解毒功能不佳者,或血壓高、心臟病者,生氣之毒足以致命。故徹底的「解毒」,須由「心念」下功夫。心念改變,身體物質亦改變。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有一研究顯示:研究學者可百分之百正確預估病人,在一、二個月內會戰勝癌症、或被癌打敗。他們所根據的,並不是癌的大小、部位,也不是儀器之檢查結果,更不是驗血報告中的指數,而完全是根據病人的「心態」。心,才是根源。

★已有數以千計的研究顯示,承受「壓力」,會使「胸腺」萎縮—即免疫功能變弱。而且實驗結果,生氣、憂愁、負面情緒也都會引起免疫功能衰退,使癌病及感染更易發生,也會使治療失效。(因治療效果,亦須透過自體免疫功能,才能產生。)
這顯示「心念」有強大的力量。所以才有必要把我們的心念拿來念佛。因為佛是快樂無憂最光明的,念佛自然光明快樂有力。心念佛就無一切負面情緒之毒素,又可紓解一切壓力,自然增強免疫!
要明白,壓力是自心去「接受」的,只有很在乎、罣礙的事才會有「壓力」,若改變觀念,不覺得那是壓力,則壓力亦不存在,亦不必「受」。

科學證明,「快樂」產生「增強免疫力」之物質

科學研究也顯示,當人快樂時,腦子也會分泌出化學物質,如Endorphins(安 多芬)和Enkephalins(安可發靈),前者可增加體內「T細胞」(淋巴球)產量(相當於增加警衛、軍隊數量),後者能增加「T細胞」戰勝癌細胞之 力量(亦即使之武功高強),並使活潑有效的「T細胞」增加。可見「心念」是總指揮官,指揮免疫軍隊,這是科學實驗之結果.
被語言、幻相嚇死的死刑犯

心 理學家曾經作了一個實驗,是以一個死刑犯所作的實驗。我們先不考慮他們作這個實驗合人道或是不合人道,他們讓死刑犯躺在床上,把他的眼睛矇起來,然後告訴 他說:「我們把您的手腕血管切開,您的血一滴一滴地流出來,當血流光的時候,你就死了。」說完之後就假裝拿個東西在手上劃一下,其實根本就沒有劃破皮,接 著心理學家又用和體溫差不多的水,一滴滴的滴在他的手上,讓他感覺真的有溫溫的血液在流動,又用一個鐵桶子在下面承接溫水,讓他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又告 訴他說:「你的血一滴滴地流出來,再流不久就流完了,現在只剩幾分鐘,時間就到了。」

果 然時間一到,這犯人就真的嚇死了,其實他連一滴血也沒有流出來,一點皮也沒有劃破,純粹是被語言與幻象所欺騙,活活嚇死了。這雖然是比較殘忍的實驗,但是 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就是心念與信念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這死刑犯可以說是一位菩薩,他雖然是被嚇死了,但是這個實驗的結果可以讓我們對佛家所說的「一切唯心 造」的道理有些許的瞭解和信心。以前我常常告訴病人這個實驗,他們本來很憂愁的,但真正聽懂了這個道理以後,他們知道可以用心念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必要 自己嚇自己,用幻想來讓自己過黑暗的生活。
发表于 21-8-2011 07:51 PM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