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5571# 提起信心,細胞振奮快樂


記 得小學的時候讀過一篇閱讀測驗,是外國文章翻譯過來的,看過以後很感動,掉下了眼淚,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那篇文章是說一個患了重病覺得自己已經不會好的 病人,天天躺在床上看著窗外,那時候秋天已經快過了,將進入冬天。外國的冬天很冷,樹葉都一片片的掉落下來,這位病人看了凋落的樹葉內心很感傷。
有 一天晚上作了一個夢,夢見有人告訴他說:「當窗外這棵樹的樹葉完全掉落的時候,你的生命就結束了。」這個病人作了這個夢,醒過來就更悲哀,每天都很緊張地 看著樹葉一片片掉落,每片葉子掉下來都增加他的恐怖。有一位仁慈的醫生去看他,發現他的悲哀就問出他的情形,於是這位醫生就設法要幫助他,快到下雪的日子 了,有一個晚上刮著很強的風,幾乎所有的樹葉都掉光了,在黑暗裡他雖然看不見外面,也認為樹葉一定會全部掉光,但是天亮以後這位仁慈的醫生立刻來看他,指 著窗外那棵樹說:「你看,那樹枝上所有的葉子都掉了,獨獨有一根樹枝有些葉子還好好的,昨夜大風怎麼吹都吹不掉那些葉子,這真是個奇蹟,顯示你的病一定會 有奇蹟出現,一定會好起來的!」病人看看窗外,果然所有的樹葉都掉落樹枝都光禿禿的,只有這棵樹上還有一些葉子在那裡,病人看到了這個情形又聽到了醫生的 話,精神為之一振,整個人都歡喜起來,不久就能離開病房康復。

你 知道這個故事為什麼讓我感動而印象深刻嗎?因為那些不掉落的葉子是那位仁慈的醫生為了安慰這個病患,半夜裡自己爬到樹上來做手腳弄上去的,醫生把葉子妥善 地固定起來,就這樣,使病人振作起來,充滿信心快樂地活下去,那些不掉落的樹葉雖然是假的,但是病人的信心是真的,所產生的力量也是真的!從這個事實,我 們可以了解「信念」有著決定性的作用,我們可以決定有生之年要過快樂的生活,不受疾病的影響,這是沒有人可以阻攔我們的!

「胎兒」是人體最大腫瘤,但孕婦無懼則無妨

我 曾經在一本婦產科的醫學書籍看到一句話,說「胎兒是人體最大的腫瘤」,確實胎兒在母體中分化,越長越大,根本不是母親所能夠控制的,甚至他血型也可以跟母 親不一樣,但是懷孕的人身體裡面有這樣一個「不聽自己控制」的「另外一個生命」,書上還說是人體最大的腫瘤,母親的心裡卻不會恐怖,多半還很高興,這大概 是看大部分的人懷孕情況都還不錯,所以理所當然也就不怕。假如我們一群患了癌症的病人,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生活得很好,以後的人得了癌病也就不會太緊張。 沒有人規定得了癌病就要垂頭喪氣,悲哀流淚的,我們也可以振作精神舒暢地過日子。

木瓜樹的啟示:能長出來的,就能承擔,也能採收

我 住的地方有一棵木瓜樹,這棵樹曾經是我的醫生也是我的老師,怎麼說呢?有一陣子我的腸胃受到腫瘤相當的壓迫,所以飲食有困難,人也很瘦。有一天我偶然看到 這棵木瓜樹,真是大為震驚,這棵木瓜樹比我的小腿還細,只比我的手臂大一點點,而且它也不高,可以說是又瘦又小的木瓜樹,但是這棵木瓜樹上竟然結了好幾層 的果實,少說也有三十個木瓜,每一個木爪都比我的腫瘤還大,這棵瘦瘦的木瓜並沒有因上面結了那麼多又大又沉重的果實而倒下去,甚至它還挺得很正,一點也不 歪斜,我看著它,非常感動它堅強的生命力,不由得含著眼淚向它致敬說:「您真是我的老師,我要向您學習。」真要學到像這棵木瓜樹也不容易,但是我們就不如 這棵又疲又小的木瓜樹嗎?我們就這麼脆弱嗎?曾經有一位年輕的藥劑師,她也患了癌症,她感覺到過著世界末日的生活,其實她還好,如果不告訴您,您也看不出 她有什麼大病,外表也白白胖胖的,臉色還很好,但是因為她精神上很苦,所以我醫學院的老師帶她來找我,互相勉勵。她來的時候,我帶她去看這棵木爪樹,告訴 她這棵木瓜樹的啟示,她感動得含著眼淚笑了出來。我們就一起合掌向木爪樹致敬,發心學習這堅強的木瓜樹,木瓜由樹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也就能夠承 擔。腫瘤也是由我們身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我們也就能承擔、處理妥善,這是基本的信念。

人體潛能無限,應感恩、開發
切莫—無病時,糟蹋;有病時,埋怨

我 們的身體原來在母親的肚子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受精卵」,那麼一個小受精卵分化出來各式各樣的器官,它們都會各自長大,各有各的功能,可以說是不可思議,您 就是不去管它,您的皮膚也會自動天天換新。沒有學醫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器官,但是您雖然不知道它,它也從小就幫您工作得好好的,它有很大的潛 力。以前我聽一位蕭武鏞老師講佛法,他教我們對身體要有感恩的心,他講到很有趣的事,說我們用餐的時候,碗盤上的油膩如果不用沙拉脫清潔劑就洗不乾淨,但 是我們的胃腸吃了很多油膩從來不需要我們吃什麼沙拉脫下去洗油膩,它們都會自己處理掉,也不需要我們去教它、去干涉它。您說我們是不是有一個很能幹很精巧 的身體,它真的是有佛性,而且又具有很強大的潛能在裡面,我們要好好地開發它,運用它,不要只是埋怨它,糟蹋它。沒有病的時候不按照正常規矩過生活就是糟 蹋,有了病的時候又埋怨它!

內臟器官是我們忠實員工,老闆理應感恩、慈悲

您 看我們的心臟從小就不停地跳,我們睡了它也不睡,繼續地跳,從來沒有向我們請假過一天,也從來不罷工,說起來它們也很辛苦,現在絕對請不到這麼忠實的員 工。所以我們各個器官偶爾病了、累了,我們真的要用一點感恩慈悲的心,體諒它們的辛苦,給它們調理恢復的機會。不必一味地埋怨它、排斥它,好像有不共戴天 之仇必須要統統切掉,非趕盡殺絕不可。要是腫瘤長在不能夠切掉,不能夠趕盡殺絕的地方,心裡就很怨恨、很恐怖,我們想想:假如一位老闆平常對員工又不怎麼 愛護,員工一旦有一點差錯,就要把員工殺掉,您說這老闆是不是過分了一點呢?相信這樣的老闆,所有的員工都會反叛的。

想想:發現腫瘤的前一天,腫瘤也存在、一般大小
我們也活潑快樂工作啊!

我們可以想想在還沒有發現腫瘤的前一天,腫 瘤也存在我們的體內啊!而且大小也差不多啊,你是不是也帶著這個腫瘤到處去呢?你是不是也能工作也能和人說說笑笑?為什麼腦子裡一旦加入一個「我得了癌 症」,這樣的念頭後,世界就風雲變色,人就快樂不起來了?我們知道每一個人一生下來就註定會有生命結束的一天,這也不是得了癌症以後才知道的。假如要為了 生命會結束而憂慮的話,那麼應該是生下來那一天開始就要好好憂慮了,也不應該等到被宣佈得了癌症這一天才憂慮
发表于 21-8-2011 05:22 P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