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5790# 身體主人有壓力,細胞就會生病

細胞的健康與否,透過顯微鏡觀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健康的細胞看起來就是圓圓潤潤的,充滿水分、也充滿活力;不健康的細胞看起來就是扭曲變形的,尤其以癌細胞為最,水分不足,也沒有活力。

其實健康的臉孔與不健康的臉孔,也很容易辨別。健康的臉孔是飽滿的、紅潤的、快樂的、充滿笑意的。不健康的臉孔是緊繃的、蒼白的、笑不出來的。
我最常拿來比喻的例子是好孩子與不良少年,沒有人天生要當不良少年,他們一定是受到不好的影響,可能是家庭、學校、社會、伴侶等因素造成的,只要環境改變,這些不良少年都又會變成好孩子。
細胞也就跟人一樣,如果不好好對待身體的細胞,沒有正常的作息及正確的飲食觀,又整天處於緊繃的壓力下,細胞就會感受到身體主人的壓力,此時細胞在顯微鏡下就是變形的了,慢慢地,細胞也會變壞,等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細胞再也無法承受時,就會生病,甚至變成癌細胞。

不過,如果我們了解細胞變化的過程,讓細胞的環境改變,壞細胞變回好細胞的機率非常高,如果是基因密碼已受到損傷的細胞,我們的身體自然會把它們淘汰掉,製造出新的細胞來取代它們的位置。



當我們越與細胞相處,越 發現細胞的迷人。沉浸於細胞世界四十多年來,不僅學會站在細胞的立場,去體會細胞世界發生災難時,細胞當時的感覺,當生病時,也不會一再怪罪身體的背叛。 尤其是深入到細胞的世界內,也讓我懂得自我反省,努力朝尊重細胞的方向改變,果然,我的身體也就變得越來越好。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866379376-3.php

发表于 31-8-2011 08:18 AM 孙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