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6173# 6180# 6191# 他的胃瘤在食道内,几乎塞满食道

1)请问U草会不会导致血压太低?我们的老人家现血压低(自从胃第二次大出血后)……他之前是160/80, 现是120/61。没吐血/大便出血,人还很弱,手没血色。我们还没给他吃U草,因为他还很弱。人是清醒,没疼。2)他的胃瘤在食道内,几乎塞满食道,只 能吃液体食物(有时会倒流)。如果生吃U草会有问题吗?3)我们没经验照顾胃病者,食物上有什么益和忌?4)我们想去Mount Miriam Hospital 找第二意见,有什么医生好介绍?之前的LWE的肠胃医生凭CEA = 900++ ng/ml 说应该是癌,但因为出血而没抽细胞来验,又常说负面的话(如:过一天是一天……心理准备……无法做手术/化疗),也没叫癌/瘤的专科过来。
发表于 27-9-2011 11:17 AM  kcc813
你好,先回答你比较紧急的问题“他的胃瘤在食道内,几乎塞满食道,只能吃液体食物(有时会倒流)”

他一定要吃液体的食物,而且每次的分量不可以多,正常杯子的1/4就可以了,每次都少少一点一点的喝下去,你给他太多只会让他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而且他看到 也没有胃口了,再来就是他本身消化不到。现在情况比较紧急,你去买ensure牌子的营养粉,这是给虚弱的老人家和病患喝的一种植物蛋白营养粉,它里面包 含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他目前最适当就是靠喝这个来补充体力的了。记得要冲小杯一点,让他慢慢喝。


其实病者并不像我们正常人那样需要一天三餐,还要吃饭吃饱饱,其实不是的,他们需要的是少吃多餐,每一餐不可以太饱,感觉不会饿就可以了,不要让他们吃太 多。最好就是固定时间,好像每3个小时就让他喝一杯小的ensure,让他身体习惯了,食道和胃也适应了,就比较好吸收。


他的食物全部都要煮得软软的,现阶段可以让他喝粥水,偶尔可以煲些清一些的汤给他喝,切忌不可以食用油腻和油杂之类的食物,一定要清,不会饿就可以了。


从你的问题里面,就是说老人家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有时候会倒流呕吐然后血压低一些,弱一些,但没有任何的疼痛和不舒服,对吗?医生的看法就是没有得医治?不建议化疗和电疗之类的医疗手段?


食物的问题上面回答了你,至于医生所说的不建议化疗和电疗,这个我是赞同的因为老人家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些医疗手段,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而已。


让他喝ensure,喝粥水,喝果汁都可以,然后早上出太阳的时候,带他出去晒太阳,体力许可的话,可以走走散散步,最重要是心情好精神好,适当的医疗帮助,和照顾他的人要有耐心。

发表于 27-9-2011 02:09 PM Angie~ 

谢谢分享,他现在喝ENSURE,希粥加鱼肉,偶尔两片面包(涂果酱),或BLEND一些十谷米加黑芝,黑豆或红枣给他。老人爱喝甜,没有糖尿病,想加些蜂蜜不知行吗?
不敢给他果汁,怕加剧他的咳嗽和生痰。(也是怕U草对他太寒)

医生(内科)不敢确定是癌只是一直说CEA太高,我们也不赞成手术或化疗和电疗。 87岁了应该受不了。刚刚我验了他的的血压,111/55 73, 有点担心。
我们有给他TUMERIC CAPSULE, 不知TUMERIC会降血压吗? 知道是TUMERIC是BLOOD THINNER,怕是有影响。

  发表于 27-9-2011 03:29 PM   kcc813